买房怎么选楼层 买房选几楼好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在买房过程中,很多人都会纠结一个问题,是买高层还是中层亦或者底层呢?有时候纠结中房子就已经被别人拿下了。不同的楼层都有其优势和劣势,购房者只能综合各方面因素,选择相对较好的楼层。那么买房选楼层有哪些要注意的?接下来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买房选楼层要注意什么?

1、电梯数量

现在的住房一般都在19层至33层左右,这样的住宅*基本应该每栋配备3台电梯,且其中一台要兼具消防电梯功能,也有少数的住宅层数在12层以上18层以下,这样的住宅电梯不应少于两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

2、资源供应

了解楼层水电井、消防栓、消防通道等详细情况。高层一般都是二次供水,小区应该配备相应的液压设备。电已经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资源了,所以了解应急发电机组的配置也很重要,*主要的是**电梯等基础设施的运行。

3、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是每个住户都需要交纳的,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注意公摊面积的合理范围。一般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较少,在11%~16%之间;高层住宅由于受到电梯等方面的影响,公摊面积较多,一般在18%~26%之间,在这些区间范围都属于正常的。

4、注意噪音

城市中*多的就是汽车了,忙碌了**的人们,都希望有一个好的睡眠,选择楼层的时候就要考虑到这些问题,选择中上层比较好,如果需要选择底层,那就要注意有没有树木,或者一些隔音遮挡物可以隔绝一部分噪音。一般来说,20层以上的噪音影响较小。

5、消防电源

一些应急设备和消防设施都需要特别关注,虽然意外不常发生,但是并不意味不会发生。应急照明灯和逃生通道、消防电梯等等,消防栓是否正常运行,去年的保姆纵*惨案相信大家都还历历在目,事先防范好过事后懊悔。

6、空气质量

从空气质量的角度来说,并不是楼层越高空气越好,相对高度在30米以上的,空气质量反而更差,而且相对楼层的增高空气更加稀薄。对一些有特殊疾病的患者很不利,这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7、居住者实际情况

根据家庭成员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楼层,比如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就可以选择一些较低的楼层,主要是考虑孩子的安全和老人的行动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