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假时间安排表 2018年什么时候放暑假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暑假还是寒假,都是学生们*期待*高兴的事,在没有到来之前天天看着日历表数日子,快结束时死活不肯承认时间过得这么快,其实暑假时间已经很多了,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个暑假就很有意义,接下来和小编去看下2018年暑假安排时间表,了解2018年什么时候放暑假,然后把我们的假期过得精彩万分。

2018年暑假安排时间表 2018年什么时候放暑假

2018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开学(上课)。

小学、初中(中职)的暑假

小学初中(中职)于2018年7月4日学期结束,暑假从2018年7月5日至8月31日。

普通高中暑假

高中于2018年7月13日学期结束,暑假从2018年7月14日至8月31日。

学生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一、暑假期间安全事项

1、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

同学们要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电脑、手机以及各类贵重财物;银行卡、饭卡等不要乱放,*好跟身份证分开放置;要注意设置好密码,绝不能让外人得知;到柜员机取*时须注意提防周围偷窥的眼睛;遇到“吞卡”问题要立即请银行工作人员帮忙解决,切勿勉强操作,更不要轻易接受“热心人”的帮助,使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日常生活中要慎防入室盗窃,宿舍之间要相互照应,相互提醒。外出时注意锁好门窗,大笔*款要存入银行,放假时贵重物品请妥善保管,防止失窃。

2、外出时务必注意安全

外出时*好结伴而行,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挂包应斜挂在身上;不要走偏僻的路段;留心注意周围是否有可疑的人或者两人共乘一辆摩托车,以免给歹徒有可乘之机。手机不要随手拿着或挂于腰间,贵重物品不要显露在外。

二、旅途安全注意事项

1、重视交通安全

不论是回家还是外出旅游、实践考察,同学们都应时刻注意出行安全。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在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范偷窃;旅途中应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长途旅行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要注意了解当地*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范工作,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并及时与学校、家人联系。

2、注意来往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3、一些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不要放在同一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乘坐长途客车回家的学生选择**的客运站买票,**不要乘坐没有营运资格的“黑车”。

5、 在车多人挤的地方不要随便乱放行李,尽量把行李放在座位附近,防止失窃;不要贪心,不是自己的物品千万不要拾取。现有不少作案者用花言巧语或用“丢包、丢*、丢金器”等伎俩引诱乘客上当受骗或敲诈勒索;不要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6、七种情形要格外小心:

(1)上车时和开车前

(2)快到中途站停车前

(3)在中途站下车购物时

(4)身边旅客频频翻动行李

(5)夜间乘车打瞌睡时

(6)车上遇到“热心人”

(7)车上玩游戏设赌局

7、注意骗局惯用伎俩

(1)诈骗形式:“易拉罐”开盖中奖、兑换假外币、掉*包(金条、金饰)、帮忙找工作;

(2)“拉客”、“卖客”、“抛客”等多种普遍常见的、欺诈乘客票款的现象;

(3)以老乡名义跟乘客“套近乎”、“热心帮忙”等形式出现,以赠与含有**的食品或饮料为手段,乘其昏迷,盗走乘客行李、随身携带的现金或贵重物品。

三、特别安全提示:注意非法传销和黑中介骗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