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欲造超级高铁是怎么回事 中国超级高铁真空管超高速磁悬浮系统

2018-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欲造**高铁,5月2日央视报道,中国的高铁已经跑在了世界的*前面。下一代革命性的**高铁技术研发,中国科学家也没有丝毫松懈。

中国**高铁实验系统

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实验室博士副教授邓自刚团队,搭建了****个真空管道超高速磁悬浮列车环形实验线平台。载重1吨时,列车能稳定地悬浮地面20毫米以上,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行驶。这项技术可将列车理论时速提高到1000公里以上。

真空管道超高速磁悬浮系统

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的磁悬浮技术起步晚了六十年。1986年,高温超导材料被发现,西南交大**代研究人员抓住了机会,验证了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的可行性。不过,从可行到实现,却并不容易。

总长45米的环形平台,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初期建造时涉及高温超导材料、永磁轨道、驱动等十几个子系统,实验室和生产厂家一一对接提出生产要求进行研制。

为降低阻力,邓自刚团队还将高温超导磁悬浮和真空管道相结合,这当时在**还是**次。

环形测试系统

目前,多国都在加紧磁悬浮列车研制。日本在做低温超导磁悬浮车的商业运行线,美国正在研制每小时1000公里的**高铁。邓自刚说,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每**他都很着急。

标签: 中国超级高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