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什么时候入伏 今年入伏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什么时候入伏?所谓的入伏就是进入三伏天的**天,也就是头伏的**天。到底2018年头伏是哪天呢?如果你对三伏天有所了解,那么你一定要快速算出2018年的入伏时间,甚至未来几年的入伏时间你都能算出来。入伏时间其实有一个口诀,即“夏至三庚”,也就是夏至后第3个“庚”日为三伏**天。

2018年什么时候入伏 2018年头伏是哪天

2018年什么时候入伏

公历: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蟹座

农历:狗年 六月 初五日

四柱:戊戌 己未 庚戌

节气:头伏第1天

生诞: 二十八宿:危 甲子纳音:钗钏金

三伏是中原地区在一年中*热的三、四十天,三伏是按农历计算的,大约处在阳历的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间。每年入伏的时间不固定,中伏的长短也不相同,需要查历书计算,简单地可以用“夏至三庚”这4字口诀来表示入伏的日期,即从夏至后第3个“庚”日算起,初伏为10天,中伏为10天或20天,末伏为10天。

三伏天如何饮食

中医认为夏季暑湿,适宜清补。尤其是三伏天期间酷热高温,人们喜冷饮,喝水多,导致湿气侵入人体,而外湿入内,使水湿固脾,引起脾胃升降,令人消化功能产生障碍,出现积水为患,引起食欲不振等,暑湿症状更是对脾非常不利。

日常饮食中应适当多食甘凉或甘寒为宜。且夏季归心,而心喜凉,宜食酸,所以夏季应适当地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比如可常吃些小麦制品、李子、桃子、橄榄、菠萝、芹菜等。另外,中医注重天人合一,阴阳互补,因此,在夏季人们要多吃酸甘的食物外,尽量不吃辛辣温燥食物。还要避免生食冷饮过度导致伤及人体内的正气而诱发疾病。

三伏天“冬病夏*”

“冬病夏*”是中医学防*疾病的一个富有特色的重要方法,它是根据《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的原则,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体表经络中气血旺盛的有利时机,通过适当地内服或外用一些方药来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使一些宿疾得以**。可以说“冬病夏*”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冬病夏*对于哮喘病、老慢支、过敏性鼻炎等慢性呼吸道疾病采取三伏天外贴敷药方法,是祖国几千年传统有效的*疗方法,对慢性患者能起到调节免疫、改善肺功能,平喘止咳的效果,是现代规范*疗的一项重要辅助*疗手段。

2018三伏贴时间:

1、伏前加强:2018年7月5日-2018年7月16日

2、初伏贴: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

3、中伏贴: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

4、润中伏贴:2018年8月16日-2017年8月25日

5、末伏贴:2018年8月16日-2018年9月5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