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入伏是什么时间 今年什么时候入伏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会在每年的夏天到来,即是每年*炎热的时段。而在三伏天到来之前,我们需要提前了解入伏时间,以便做好心理准备。每年的入伏时间并不是固定的,需要通过各种方法来计算。那么,2018入伏是什么时间?下面我们通过传统算法来算算,看看2018什么时候是伏天吧。

2018入伏是什么时间 2018什么时候是伏天

2018入伏是什么时间

公历:公元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蟹座

农历:二零一八年六月(小)初五属狗

宜:订婚结婚祈福入宅斋醮搬家安葬纳财赴任求嗣竖柱上梁求财平*道涂祭祀嫁娶纳采移徙

忌:栽种开渠放水装修动土置产破土筑堤盖屋造桥纳畜开仓经络修造

入伏时间计算

由于庚日的变化不定,所以每年入伏的日期不尽相同。

伏,分为初伏、中伏、末伏,叫做三伏。三伏是一年*热的时期,这是因为逐渐夜短昼长,阳光接近直射。但夏至还不是*热的时候,因为这时地面吸收的热,晚上又散发了一大部分。不过,每天吸热多,散热少,积累下来**比**热,大约再过20多天到了三伏,天气就*热了。

三伏的日期是从夏至三个庚日后数到第四个庚日是初伏,第四个庚日到第五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的**个庚日到第二个庚日为末伏。每一个庚日相隔10天,中伏天数不固定,夏至到立秋之间有4个庚日时,中伏为10天,有6个庚日时,中伏为20天。

从夏至后第三个“庚”日算起,初伏(10天)、中伏(10~20天)、末伏(立秋后的**个庚日算起,10天),是一年中天气*热的时间。

2018入伏对身体好的食物

1、入伏吃馄饨开胃

俗话说:七月份的尾巴,八月份的前奏;天气也随之进入了伏季,酷夏难耐我们怎样应对呢,*先还应当从饮食开始,不同的地区在入伏吃什么是有不同的讲究的。北方在伏天多吃面,在头伏吃饺子也成为传统习俗了;而南方人入伏时吃的东西不象北方那样整齐划一,而是各有不同,略举一二:上海“头伏馄饨二伏茶”,杭州“头伏*腿二伏鸡”南昌“头伏吃鸡二伏鸭”,湖南与江西比邻,头伏也是吃鸡。上海人平时就喜欢做大馄饨吃,入伏了还是吃大馄饨,显示了其节俭的民风。杭州人吃的是鼎鼎有名的浙江金华*腿,也在情理之中。

头伏吃饺子是传统习俗,因为每逢伏天,人的胃口就不好,吃不下去东西,而饺子在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

2、入伏吃面解烦热

“六月伏日食汤饼,名为辟恶。”五月是恶月,六月亦沾恶月的边儿,故也应“辟恶”。这是迷信说法。用新小麦磨成面粉煮汤吃,吃后出一身汗,新粮营养丰富,发汗可以驱病,六月食汤饼是有科学道理的。伏天除了喝热汤面,还可以吃过水面。将煮好的面条用凉水过出,拌上蒜泥,浇上卤子,不仅刺激食欲,而且“败心*”。伏里还可以吃“炒面”。所谓炒面,是用锅将面粉炒干、炒熟,然后用水加糖拌着吃。这种吃法汉代已有。唐宋时更为普遍,不过那时是先炒熟麦粒,然后再磨面食之。唐代医学家苏恭说,炒面可“解烦热,止泄,实大肠”。

3、入伏吃蔬菜营养

进入入伏天,人们*容易没有胃口;蔬菜是在这时候是*好的选择,这时候来一份南瓜海鲜沙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南瓜海鲜沙拉的摆盘本身就带有地中海的美感,南瓜的颜色非常的饱满,又熟又甜,大颗的扇贝鲜甜又弹牙,蔬菜是冰凉爽脆的,沙拉碗里的食材颜色显示出了强烈的对比度,食欲就这么鲜活了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