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伏贴的时间表安排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8三伏贴时间是什么时候?根据*新的2018三伏贴的时间表安排我们可以知道,今年初伏贴的时间段是2018年7月17日到2018年7月26日之间,中伏贴时间段是2018年7月27日到2018年8月15日,末伏贴时间段是2018年8月16日-2018年9月5日。三伏天贴三伏贴不是每个人都能贴的,那么孕妇可以贴三伏贴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2018三伏贴时间 2018三伏贴的时间表安排

2018三伏贴时间

三伏贴敷疗法3~5年为一个疗程。每年分为三个阶段,即头伏、中伏和末伏。 时间如下:

初伏贴时间段: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

中伏贴时间段: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

末伏贴时间段:2018年8月16日-2018年9月5日。

注意:一般每伏贴敷3次,每次贴4个穴位,即贴4片。儿童每次贴2~4小时,成人每次贴6小时。但根据个体差异、患者的病情,医生会对贴敷时间、次数做适当调整。

孕妇可以贴三伏贴吗

孕妇是可以贴三伏贴的。

三伏贴所用**,白芥子、细辛、甘遂可温肺散寒、止咳平喘、化痰散结、开窍通络,细辛还具免疫抑制作用,可使有过敏体质的患者,减少抗原抗体反应,降低过敏发作机率,也减轻过敏症状,姜汁则具散寒止咳的效用,所以综合使用有助改善气喘。

三伏贴”的*疗主要针对呼吸系统疾病,**在于预防**,缓解病情,降低发病率,属于中医*未病的一种手段。冬季容易发作的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儿童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病,适用“三伏贴”*疗。此外,还适用于怕冷、怕风、平时易感冒或冬季反复感冒的虚寒体质患者。因此,在贴敷前要辨证,只有虚寒体质方可进行贴敷。

尽管“三伏贴”适合虚寒型疾病的*疗,但这类患者中也有禁忌人群。如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症状严重者、哮喘患者、肺炎及多种感染性疾病急性发热期;对贴敷药物极度敏感,特殊体质及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患者;贴敷穴位局部皮肤有破溃者;妊娠期妇女、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后患者都不适合“三伏贴”*疗。以上是

的介绍,所以,三伏贴是热性较烈的药物,不适合孕妇使用。

孕妇贴三伏贴注意事项

三伏贴的药性温和,一般成年人使用不大会出现问题,但是儿童和孕妇用药须特别谨慎。特别是儿童,容易感冒,家长听到三伏贴可以预防孩子冬天感冒,赶趟儿似的排队买药贴。殊不知,儿童体质千变万化,不能随意贴药。尤其是全市在基层社区医院推行的三伏贴,它明确规定适合呼吸系统疾病,小儿贴敷之前一定要让专门的儿科医生先诊断,看看孩子身体情况,千万不要跟风。

中医讲究的是保持身体阴阳协调,作为传统中医特色疗法的“三伏贴”并不*具体的病,而是用于调理人的体质。

三伏贴调理体质花的时间可不短,需要患者坚持。穴位贴敷药虽不同,适用病症不一,但时间相同。都是在每年的三伏期间,每个伏天要贴敷三次膏药,总共6—8个小时,疗程短的也需要三年。

**建议,三伏贴现在已经纳入医保范围,要想达到*好**,坚持三到五年比较合适。马彦旭则建议患者“该*病还*病,该吃药就吃药,一般病不是靠三伏贴就能*愈的”。

标签: 三伏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