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伏天是什么时候 今年年伏天从哪天开始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每年我们都不得经历夏天三伏天的炎热煎熬,你知道20***伏天是什么时候到来吗?想要知道今年2018年伏天从哪天开始,*先你要了解什么是天干地支,因为通过干支纪日法,我们才能算出三伏天的具体入伏时间是几月几日。下面和小编一起来算算2018年三伏天的具体时间吧。

20***伏天是什么时候 今年2018年伏天从哪天开始

20***伏天是什么时候

20***伏天时间:2018年7月17日~2018年8月25日。

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为初伏,10天

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为初伏,20天

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为初伏,10天

伏天的起讫时间每年都不尽相同,大致是在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具体是怎样计算的呢?我国流行的“干支纪日法”用天干与地支相配而成的60组不同的名称来记日子,每逢有庚字的日子叫庚日。

秦汉时盛行“五行相生相克”的说法,认为*热的夏天日子属*,而庚属金,金怕*烧熔(*克金),所以到庚日,金必伏藏。于是规定从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起为初伏(有10天),从夏至后的第四个庚日起为中伏(有的年的10天,有的年的20天),立秋后的**个庚起为末伏,也称终伏(有10天),总称为三伏。

入伏时间的统计预测

1、 入伏在7月11日至7月21日之间;

2、 中伏20天的可能性较大、会出现连续几年都是中伏20天的情况;

3、 中伏10天的可能性较小、中伏10天的情况至少过2年出现一次、不会连续几年出现;

4、 入伏在7月16日之前的、中伏都是20天;

5、 入伏在7月20日之后的、中伏都是10天;

6、 入伏在7月17日的、中伏多数是20天、极少数是10天;

7、 入伏为7月18日的、中伏半数是20天、半数是10天;

8、 入伏在7月19日的、中伏多数是10天、极少数是20天。

9、 出伏日期*早出现在8月16日(1997年)、*晚出现在8月28日(1911年)。

三伏天注意预防“空调病”

1、温度:既舒适又不影响健康的室温,是26-27℃,睡眠时还应再高1-2℃;室内外温差不应超过7℃;如果室外温度过高,进房间后,建议两度两度地陆续调低温度;大汗淋漓时不要直吹冷风;不要让空调风口对着自己,尤其要避免直接吹向颈部、肩部、腿部等。若长时间呆在冷气充足的室内,肩部、膝部、腰部、女性小腹部,可用衣物覆盖,予以保护。

2、清洁:*好把窗户开条小缝通风;或定时给房间通风。每半个月清洗一次空调过滤网。

3、饮食:以清淡、营养的食物为主;多喝开水,加速体内新陈代谢;不要常吃冷饮,以免损伤脾胃阳气。空调病常致四肢不温,经络不通,加上室外高温、室内低温,交替侵袭人体,容易使人产生湿气重的情况,因此,“空调族”要多吃利水、渗湿的食物。

建议下班回家,趁热喝杯生姜茶,祛除**寒气;如果腹部不适,可在生姜茶里加少量荷叶、藿香、薄荷,祛除体内湿气。

4、运动:建议工间适当运动、**,以免浑身僵硬不适。如何*疗呢?中医可根据辨证论*原则,区分寒热不同类型,针对病因,个性化地*疗!

5、定期开窗通风换气。有条件的*好每天进行开窗换气,特别是在早上刚上班时进行通风换气,可以有效的降低通过通风管道进入室内的各种有害物质的浓度。同时开窗换气还可以为室内注入新鲜空气,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新风量 。新装修和购买新家具的房间更要注意。

标签: 大伏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