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长沙幼升小条件要求 2018长沙幼升小疑问解答

2018-05-03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长沙幼升小有哪些条件呢?长沙小学一年级入学按什么方式进行?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有什么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能否在长沙城区入读**小学?2018长沙幼升小疑问解答见下文。

2018长沙幼升小疑问解答

1、小学一年级入学按什么方式进行?

小学实行公示学区、划片招生、注册入学,由区县(市)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合理划分每所小学的学区范围。学校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和家庭住房情况,依据“房户一致”优先原则,在划定学区内按生源排序顺序接收学生,注册入学。

城区小学一年级应通过“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http://rxbm.cs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后,各区教育局和学校将于5月份进行资料验证和现场复核。网上报名和现场复核必须提供父母等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和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同时配合学校提供儿童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和学前教育证明。

2、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有什么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和《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凡年满六周岁儿童依法注册入学,年龄截止日期原则上以当年8月31日为准,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当地学位情况适当延迟。三类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入学年龄根据实际可适当放宽。

3、义务教育阶段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能否在长沙城区入读**小学?

对于符合政策的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长沙城区就读。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求入读长沙城区**小学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提交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本市居住证和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和参保至少一年)等相关材料,于4月15日前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录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报名。

4、需要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的小学对象有哪些?

①适龄儿童系长沙市本地户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居住(拥有固定房产)需入读小学一年级;

②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入读小学一年级。

5、持共有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的业主子女是否可以享受入学指标?

持共有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的业主,共有人之间系祖孙、父子(女)、母子(女)关系才能享受该套房入学指标。

6、非住宅性质的房产证是否可以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依据?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长办发〔2016〕5号),我市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的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其产权证性质必须为住宅。非住宅性质的房产不能作为学生入学依据。

7、二手房业主子女可以享受入学指标吗?

二手房业主(含继承、赠与的业主)子女入学,如果前业主没有享受入学指标,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前业主已经享受入学指标,则自前业主享受学区指标之日起满6年后方能再次享受入学指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