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长沙小升初择校报名时间

2018-05-03来源 : 互联网

因为4月20日民办就开始正式签约录取了,如果现在还没上岸。主要原因还是要考虑孩子的实力问题,缺乏机会或者说运气不好,差了一点点分数也有可能,但不会是主要因素。毕竟之前的活动机会也不算少,家长稍用心关注就能知道学校的活动信息。而且所谓的运气不好,差一点点分数,如果出现几次这种情况,归根到底也是孩子某些知识点没学牢固,造成丢分。到了*后阶段,如果还没上岸,又坚定要择校,应该怎么做呢?

一、降低标准

但凡稍微热门一点的学校,到了这个阶段基本都没什么名额了。即便有补录,名额也非常少,竞争难度会很大。而且热门一点的学校,到了确认录取的阶段根本不担心有学生放弃,相反学校还要担心是不是录的太多了。孩子暂未上岸的家庭应该把目标转向不是那么热门的学校,或者是一些新学校。这两类学校家长在选择的时候比较犹豫,有人放弃,空出较多学位的几率较大,去这两类学校捡漏,录取的几率就大很多。

二、投简历碰运气

现在可以说到了择校的收尾阶段,牛娃和中等生基本都上岸,好生源被招的差不多了。如果学校暂未录满,降低录取标准也不是没可能。民办学校虽然都希望招到好生源,但如果连学生都没招满,会给学校带来很大的运营压力,毕竟办学成本摆在那里。所以家长不妨尝试给孩子做一份简历投到学校试试。孩子有的证书,不管含金量高低都可以放在里面。

三、主动出击

如果对某所学校感兴趣,这个时候就应该主动出击寻找机会。不要再做在学校网上报了名,等学校通知这种偷懒的事了。直接带上孩子和简历去学校招生办寻找机会。另外,很多家长的孩子都上岸了,知道一些组织活动机构的联系方式,多跟群里的家长了解下这些机构,可以主动联系机构咨询是否还有学校的活动机会。

另外,特长生招生近期马上就开始了,如果孩子有特长,也可通过特长生的途径进入学校。特长生报名可以多关注下学校官网的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