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州白云区中小学报名指南

2018-05-03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广州市白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指引公布!**小学网上报名时间:5月5日-5月10日;民办小学网上报名时间:5月16日-5月20日。

2018年广州市白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指引,根据省、市有关中小学招生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今年我区适龄儿童入学指南如下:

一、招生信息发布

(一)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地段等信息公布网址:白云区信息网

(二)网上报名系统

二、小学招生

(一)入学程序

2018年,全市公、民办小学招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

1.本区户籍“人户一致”地段生报读**小学的适龄儿童,登录“广州市小学报名系统”进入**小学网上登录报名,再根据网上预约时间到报名学校进行资料审核。

2.具有本市户籍人户不一致适龄儿童,登录“广州市小学报名系统”进入**小学网上登录报名,再根据**实际居住地统筹安排学位。

3.居住在本区的非穗籍适龄儿童可登录“广州市小学报名系统”进入民办小学网上登录报名。

4.实际居住在本区的非穗籍符合政策性照顾学生的适龄儿童于5月23-24日到各教育指导中心提供申请材料。

5.符合条件的白云区**企业员工子女按照各教育指导中心的要求进行报名。

(二)网上报名时间和审核资料时间

1.**小学网上报名时间:5月5日-5月10日

2.民办小学网上报名时间:5月16日-5月20日

3.**小学现场审核资料时间:

5月19日-5月21日(星期六、日、一)

4.民办小学的资料审核时间请留意各民办学校的告示。

(三)入学登记办法

1.入学年龄: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指2012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2.资料审核

2018年5月19日-5月21日三天内,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按照网上预约时间段到学校进行资料审核,各小学的招生服务地段在白云区信息网公布。

3.政策性照顾学生的入学申请登记办法

符合政策性照顾学生条件的适龄儿童(见附表1),以实际居住地为依据,到各教育指导中心申请。符合条件者,按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学位。

4. 符合条件的白云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申请办法

符合条件的白云区**企业员工子女于2018年5月9-10号到各教育指导中心现场审核资料。按各教育指导中心要求报名登记。

5.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的积分入学申请登记办法

具体见《广州市白云区积分入学实施办法》和《广州市白云区积分入学时间安排表》。

6.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可到我区的各民办学校申请入学。

(四)入学注意事项

1.在报名前请务必了解清楚自己居住地段所属的社区居委等。

2.没有按时办理报名登记手续的,统一在8月27-28日按规定递交补报名申请,完成网上报名及现场资料审核,补报名登记的适龄儿童由学校报所属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学位。

3.小孩报名时暂时还未办理身份证的,可用居民户口薄小孩的证件号码进行网上**小学的报名。届时至学校递交资料,如未有身份证,请及时到户籍派出所申请办理,可先递交身份证办理回执,留后再补。

(五)延缓入学办理

户籍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附上区级以上医院证明,交各教育指导中心加具审核意见,并报区教育局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延缓入学期满,应即入学。

(六)白云区户籍的特殊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1.经康复训练已可以回归主流的轻度智力残疾儿童、肢体残疾儿童、自闭症儿童等,可以到所属地段小学申请随班就读。

2.有自理和学习能力的中、重度特殊儿童,可到特殊教育学校--云翔学校申请学位。

地址:白云区太和镇龙归龙兴西路77号

3.失明、重度弱视的残疾儿童可到广州市启明学校申请学位。

4.聋哑儿童可到广州市启聪学校申请学位。

5.脑瘫儿童可到广州康复实验学校申请学位。

6.自闭症儿童可到广州市康纳学校申请学位。

三、初中招生

(一)跨区返穗审核时间、地点

2018年5月4日,白云区教育局

(二)公民办初中招生录取

1.6月23日,市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录取。

2.6月24日,区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录取

3.6月27日,**初中招生。

4.6月29-30,民办初中网上报名。

5.6月30日,民办初中招生,7月7日前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