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幼升小什么时候报名 北京幼升小政策解读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北京幼升小什么时候报名?每年五一前后,都是北京各区发布幼升小政策的周期。今年这个五一也不例外。

4月27日开始,东城区、丰台区、通州区、西城区、石景山区、海淀区、朝阳区相继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

但是,政策发布后,北京适龄儿童家长们想集体高唱一*《凉凉》。

原因何在呢?梳理一下,有几个方面将成为家长们(特别是刚买了学区房的家长们)的痛点所在:

1、靠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没以前管用了!

西城区规定,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区具有本人的合法房产证明;*立产权房房主或租住公房的承租人为适龄儿童的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父母)在其他区无*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并实际居住在该住址,且三代户籍均在该住址,可按照学校张贴的《新生登记入学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片区内登记入学。

海淀区规定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友家中的,且房屋产权人为非直系亲属的,不能作为就近入学的依据,建议按照实际居住地就近登记入学。

2、买房就不能通过集体户口入学了!

西城、东城等都规定,在外区买房,而在本区工作单位有集体户口的,均不能作为本区入学的依据。

3、多校划片将大面积铺开!

海淀区2018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将稳妥推进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丰台区从今年开始,也将在部分学校实行购置“二手房”房主子女多校划片方式派位入学,也就是“摇号入学”。

此前,东城区和朝阳区也规定:以6月30号为节点,之前落户的老办法,之后落户的新办法——多校划片。

4、城六区和通州基本覆盖“六年一学位”

此前,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已开始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而从今年开始,通州区、东城区也将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在有此项规定的城区,同一实际居住地址六年内只可为一名“幼升小”儿童提供入学资格(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上述政策较往年对比来看,入学门槛都在提高。

那么,有学区概念的房子按照新政策,市场认可度如何呢?价格会不会有什么变化呢?

五一假期期间,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走访了京城二环、三环、五环等区域的相关中介门店。

地理位置:西城二环宏庙小学附近

4月30日,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来到位于丰汇园小区附近的某中介门店。门店经理陈先生对记者表示:

附近丰汇园、宏汇园等小区,除了是宏庙小学的对口小区,地理位置也十分优越,价格一直以来都比较坚挺,均价在每平方米15万元上下,而且房源少,出了房源也都较为*手。

除了宏庙小学附近的小区外,育翔、实验二小、史家小学等二环内相关学校对口小区价格1月以来,也没有太多变化。

史家小学相关学区房成交数量不多。以史家胡同小区为例,该小区2017年没有成交记录。相关经纪人介绍,目前该小区仅有一套房源价格挂出,价格为13万元每平方米,对比于2016年第三季度*后出售的房源价格来看,上涨了3成。

地理位置:海淀三环翠微小学附近

海淀区的情况比较不同,4月30日,记者来到翠微路附近的某大型机构中介门店。尽管是节日期间,但是前来咨询的购房者仍比较多。

经纪人小元表示:

“这几天,海淀入学政策出来后,大家对于‘2019年1月1日起新登记的房屋开始多校划片’这一政策比较敏感,很多人在问是不是2018年内买房就还是一房一校。”

价格方面,多位经纪人表示,往年来看,学区政策**,价格不会马上有所体现。但从目前的带看量和咨询量而言,学校附近的小区都会明显提升。

以可以直升翠微小学的大件厂宿舍为例,该小区2018年1月成交的52平方米总价为455万,而目前该小区在售同等面积的总价为488万。

地理位置:五环亦庄经济开发区

五环以外,素来不是学区概念的热门地。但2018年情况有所不同。记者5月1日早上造访位于亦庄开发区的某楼盘售楼处时,前来咨询洽谈的购房者有十几拨。

经纪人李洁向记者表示,该小区未来将是人大附中亦庄分校的对口小区。价格方面,也从去年4月5万元每平米,跳涨到目前6万元每平米。

**地产人士表示,随着城六区传统名校在大兴区、亦庄开发区等近郊区五环、六环区域开设分校,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将目光瞧准了这些学校。

然而,还是有房地产人士表示,选择学区房还是要慎之又慎!!!

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就表示,从过去几年的历史看,学区房的牛鼻子在西城,如果多校划片,学区资源不均衡的朝阳受到打击*大,对于西城、海淀教育资源集中的区域影响不大。

他同时表示,学区房从来不是孩子成才的充分必要条件。买了学区房并不代表着孩子一定成才,家庭才是孩子教育*重要的地方。

标签: 北京幼升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