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时间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什么时候开始

2018-04-0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博鳌亚洲**时间已经确定了,现在距离博鳌亚洲**还有4天的时间,正好是我们清明节假期结束之后的**天,我们从5号开始放假,7号假期结束,8号就是博鳌亚洲**开始的时候了。现在已经确定的与会人员有50多个国家的2000千多名人员参与,2018年4月8日世界看博鳌,我们也在关注着。

2018年博鳌亚洲**时间 2018年4月8日世界看博鳌

2018年博鳌亚洲**从4月8号开始,为期四天,4月11号结束

博鳌亚洲**是**个把总部设在中国的**会议组织。

近半个世纪以来,亚洲各国通过自身努力,在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和地区事务中的影响力日益上升。特别是近二、三十年来,亚洲经济总体发展迅速,东亚经济实现了腾飞,**了令世人瞩目的"东亚**",并成为世纪最具经济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虽然在世纪之末,遭受金融危机的重创,但经过自我调整与改革,亚洲经济已迅速复苏。

由于亚洲大多数国家现已实行开放政策,彼此间的贸易和投资联系日益密切,双边、区域、次区域以及跨区域的合作逐步展开;各国间工商、金融、科技、交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增加;东亚地区合作(10+3)已进入实质性阶段;东盟内部经济一体化、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合作、图们江流域合作等次区域合作正在进行;亚太经济组织、亚欧会议、东亚-拉美**等跨区域合作也在向前推进。可以预言,亚洲经济发展与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跨入新世纪,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化不断发展,欧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日趋加快、北美自由贸易区进一步发展的新形势下,亚洲各国正面临巨大的机遇,也面临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严峻挑战,一方面要求亚洲国家加强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合作,同时也要求增进亚洲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如何应付全球化对本地区国家带来的挑战,保持本地区经济的健康发展,加强相互间的协调与合作已成为亚洲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

亚洲国家和地区虽然已经参与了APEC、PECC等跨区域**会议组织,但就整个亚洲区域而言,仍缺乏一个真正由亚洲人主导,从亚洲的利益和观点出发,专门讨论亚洲事务,旨在增进亚洲各国之间、亚洲各国与世界其它地区之间交流与合作的**组织。

博鳌亚洲**是一个怎样的**

1、博鳌亚洲** VS 达沃斯世界经济**

有人把博鳌**称作“亚洲达沃斯”,那它是达沃斯的一个分**吗?不是!

博鳌**和达沃斯**虽然有一些共同点,如都是非政府的民间组织,都有中国的城市作为固定举办地,但实际上二者没有直接关系。博鳌更年轻朝气,蓬勃发展;达沃斯历史更悠久,至今已举办40多届。博鳌侧重区域性,是“亚洲人”自己的组织;达沃斯区域更广泛,是世界性的**。另外,在举办周期上,博鳌是一年一次,而达沃斯是一年两次。

博鳌**倡议者之一的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曾说过一句颇具感情色彩的话:“相对于达沃斯的寒冷和阿尔卑斯的高山,博鳌向太平洋的广阔海洋敞开着。”

2、博鳌亚洲** VS 东盟10+3机制

博鳌与东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海南是中国面向东盟的桥头堡,博鳌则是这座桥头堡上的瞭望台。在今年的博鳌**上,就开设了“东盟共同体:一体化的新起点”分**。

东盟10+3机制是东盟十国与中、日、韩三国每年定期举行的官方会议,包括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和部长级会议等活动,更侧重政府间对话。会议由当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主办,因此举办地并不固定,一直都在东南亚国家举办。

而作为非官方、非营利、定期定址的**性组织,博鳌**则显得“自由随性”,任何个人和机构都有可能参与其中,比如富豪比尔·盖茨和歌手汪峰等。

3、博鳌亚洲** VS 亚太经合组织(APEC)

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官方**,APEC更关注经贸领域。这与博鳌**相对广泛、丰富的议题设置形成鲜明差别,如今年博鳌**就涉及反腐与政商关系、食品安全、病毒与人类的关系、中医药的**化等话题。

在会议举办的同时都伴有特色活动,但具体内容却大不相同。博鳌**会通过一场高尔夫邀请赛拉开序幕;而APEC会议期间,各国领导人则身着主办方提供的民族服装“大合影”,如2001年上海APEC峰会让唐装红极一时,去年的北京峰会又让宋锦一炮走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