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步骤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豆腐是我们大家平时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因为它的主要成分就是豆类食品,而豆类食品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都用到的一种食物,它的口味非常的好,而且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那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如何做麻婆豆腐。

一、如何做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川菜系。主要原料为配料和豆腐,材料主要有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猪肉)、辣椒和花椒等。麻来自花椒,辣来自辣椒,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点。

食材用料

嫩豆腐一大块、牛肉一小块、花椒面一茶匙、辣椒面一茶匙、水或高汤适量生抽一汤匙、葱花一把、蒜三瓣、米酒适量、油适量、白糖一茶匙、醋少量、芝麻香油适量、郫县豆瓣酱一大勺、盐一茶匙

麻婆豆腐的做法

1.蒜切成碎末,葱切成葱花备用。牛肉剁成肉糜,然后加少许米酒。郫县豆瓣酱也稍剁碎些,这样更容易释放它的味道。豆腐切成2一3cm的块状备用。

2.烧一锅水,加一勺盐。加盐煮豆腐可逼出豆腐多余水份,口感更Q,不容易碎,而且能去豆腥味,豆腐还会带些咸味。

3.水烧开,放入豆腐块煮2-3分钟,关*后继续浸泡在热水中,防止豆腐块粘连

4.另起一锅,热锅冷油下牛肉末,油放稍多点,小*翻炒至微黄。

5.下郫县豆瓣酱继续小*炒出红油。

6.放入蒜末翻炒出香味。

7.锅中加一碗水或高汤,刚好能没住豆腐的量。

8.锅中加入辣椒面调匀。

9.然后再加一小勺米酒,一汤勺生抽,一茶匙糖调味。

10.直接水中拿出豆腐放入调好的汤中,不要用铲子铲,用手小心晃动锅,使豆腐均匀裹上汤汁。煮二三分钟,使豆腐入味些。

11.调入适合自己口味的花椒面。

12.勾上薄薄一层水淀粉。

13.沿着锅边滴上些醋,提味,一点点就好。

14.浇上芝麻香油。

15.装碗撒些葱花或香菜。好了,开吃吧!用手机看这道菜做法

小贴士

1、加盐煮豆腐可逼出豆腐多余水份,口感更Q,不容易碎,而且能去豆腥味,豆腐还会带些咸味。

2、热锅冷油下牛肉末,小*翻炒,这样操作牛肉末容易炒散成颗粒状,不容易结块。

3、第9步调味可试一下味道,不够可加少许盐。一般不用加,豆瓣酱、生抽都含盐份,够咸。

4、花椒面不要太早放入,否则豆腐颜色发黑不好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