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的美食有哪些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清明时节的美食有哪些?提起清明节,这**不光会说到是祭祖扫墓的日子,还会说到清明节吃什么,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饮食习俗。下面盘点清明时节的美食,一起来看看吧。

盘点清明时节的*佳美食

鸡蛋

民间有句俗语说,清明节吃个鸡蛋,一整年都有好身体。清明节这天鸡蛋除了吃,还可以玩,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画蛋”,另一种则是“雕蛋”。画的五颜六色鸡蛋可以吃;而“雕蛋”则仅供玩赏。

薄饼

“清明吃薄饼”意思是清明节一家人在扫墓后要聚在一起包薄饼吃,闽南多数地方还保留这样的风俗习惯。

芥菜饭

一到清明时节,闽东各地无论城乡,大多有吃芥菜的食俗。据说每年二月二吃了用芥菜和大米混煮的“芥菜饭”可以终年不长疥疮。也有在三月三,煮泥鳅面祭祖送人习俗。

馓子

我国南北各地清明节有吃馓子的食俗。清明节吃馓子是深受到了世人的喜爱,由于南北方的差异,各地方做的馓子用料也就各不一样,北方馓子大方洒脱,以麦面为主料;南方馓子精巧细致,多以米面为主料。

艾粄

艾粄是清明节客家人必备的传统小食,客家人有句老话,叫“清明前后吃艾粄,一年四季不生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