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4月5日是什么节日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若是有人问你每年4月5日是什么节日?你必定能答得上来,每年的4月5日是清明节,清明节是一年一度踏青祭祖的日子,也是我国的法定节日,国家会安排放假**,一般人们都会利用这个小长假出去游玩,你想去哪玩呢?去玩之前不妨先了解下历史上的4月5日发生了哪些大事件?4月5日出生的明星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给你介绍一下2018年4月5日是什么日子吧。

每年4月5日是什么节日:清明节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4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中华民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

清明*早只是一种节气的名称,其变成纪念祖先的节日与寒食节有关。晋文公把寒食节的后**定为清明节。在山西大部分地区是在清明节前**过寒食节;榆社县等地是在清明节前两天过寒食节;垣曲县还讲究清明节前**为寒食节,前二天为小寒食。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时年八节”之一,一般是在公历4月5号前后,节期很长,有10日前8日后及10日***日后两种说法,这近20天内均属清明节。清明节原是指春分后十五天,1935年中华****明定4月5日为国定假日清明节,也叫做民族扫墓节。

《历书》:“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万物皆显,因此得名。”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之说。

2018年4月5日是什么日子

公历: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白羊座

回历:1439年7月19日

农历:2018年二月 (大) 二十 属狗

胎神占方:仓库门外正南

岁次:戊戌 年 丙辰 月 丁卯 日

彭祖百忌:丁不剃头头必生疮 卯**井水泉不香

五行:炉中* 闭执位

吉神宜趋:月德合 天恩 天德合 官日 要安 四相 五合 鸣犬对

冲煞:冲鸡(辛酉)煞西

凶神宜忌:月害 天吏 血忌 勾陈

2018年4月5日黄历宜忌

宜:祭祀 出行 修造 动土 合帐 造畜稠 安床 移徙 入殓 移柩 破土 启钻 安葬 开生坟 合寿木 补垣 塞穴

忌:移徙 入宅 作灶 理发 开光 安门

历史上4月5日发生的大事件

1964年——麦克阿瑟将军逝世

1975年——***病逝

1976年——“四·五”运动

1978年——****批准全部摘掉右派分子帽子

1979年——**决定实行“调整、改革、整顿、提高”方针

1983年——美国第二架“挑战者”号航天飞机*航成功

1983年——中国人民**警察部队成立

1998年——世界*长的吊桥——日本明石海峡大桥正式通车

4月5日出生的明星

1900年——美国影星斯宾塞·区塞出生。

1908年——世界**指挥家卡拉扬诞生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一个酷爱音乐艺术的家庭。

1916年——好莱坞影星,曾四次被提名奥斯卡奖,在《杀死一只知更鸟》中扮演了律师而获奥斯卡*佳男主角奖的格利高利·派克出生于美国。

1937年——美国第一位黑人国务卿科林·卢瑟·鲍威尔生于纽约。

1946年——台湾艺人,目前为台湾台北市电影电视演艺业职业工会理事长的康凯出生。

1963年——台湾知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和政论家杨照出生。

1966年——日本狂言师,和泉流,野村万藏家系野村万斋出生。

1972年——日本动画声优竹内顺子出生。

1976年——西班牙**足球明星莫伦特斯出生。

1979年——日本足球运动员(现效力于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足球俱乐部)小笠原满男出生

1980年——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球员马特·邦纳出生。

1982年——德国足球运动员(现已退役)希策尔斯贝格出生。

1984年——无线电视合约艺人沈卓盈(Jess Shum Cheuk Ying)出生。

1984年——韩国**女星申敏儿出生。

1986年——《花田半亩》作者田维出生。

1988年——中国**娱乐主持人,声乐家,书法家陈姝慧出生。

1990年——日本**男演员三浦春马出生。

1994年——中国SNH48成员林思意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