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

2018-03-08来源 : 互联网

一些旅客出门忘记带身份证,那么坐高铁没有身份证怎么办呢?这可把一些旅客朋友们给愁坏啦,小编对此还是有一些了解,接下来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坐高铁没有身份证怎么办吧。

其实,你也不必要为坐高铁没有身份证怎么办而感到着急,因为实名制售票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居民居住证(带照片)、居民暂住证(带照片)、过期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退伍证、刑满释放证明以及救助证明。

您可以持以上任意一种证件购买实名制车票。

了解了坐高铁没有身份证怎么办以后,再来了解一些相关知识吧。

坐高铁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一般高铁沿途车站在开车***分钟就停止售票,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与普通列车候车规则不同的是,由于动车候车室座位有限,乘客必须凭票才能进入候车厅,并且*多只能提前1个半小时进入候车大厅。坐高铁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是值得大家知道的。

*先,上车前要预留充分的时间,因为高铁的安检、实名制车票的抽检都需要时间,而且,列车发车前五分钟检票口即停止检票。警方提示,遗失有效身份证件需要铁路公安在车站制证的旅客,时间上更要有提前量,以免耽误行程;

其次,旅客必须携带好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网络购票的旅客,可将二代证原件作为乘车凭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以及在列车上办理验票手续。如需车票报销凭证,要在开车前到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希望以上坐高铁没有身份证怎么办的内容能给你的出行带来一些必要的帮助,*后,也祝愿所有的旅客都能够平安回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