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如何应对员工流失问题

2018-03-07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随着餐饮行业的快速发展。行行都有本难念的经,餐饮行业更是如此。餐饮行业的竞争压力很大!餐饮员工流失率高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一直处于蓬勃发展状态的餐饮业长期被员工的高流失、高离职等问题困扰。餐饮员工的流失会给餐厅的成本、服务、管理、效益等造成一定的影响。也是餐饮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餐饮员工流失的原因

餐饮员工流失的原因分析:

1、工资相对较低

众所周知,餐厅服务员的工资普遍较低,就是相较于保安也不如,与工人、白领相差甚远。辛辛苦苦忙一年,到头来没*几个*,谁也不愿意接受。

2、工作时间分散,且生活环境差

服务员的工作时间比较长,虽然没客人的时候可以休息,但还是要待在店中。

餐饮人对此不无怨言,可又很无奈。服务员买不起房,就连租房都成问题,只好住在公司安排的宿舍内。而公司宿舍几十平米却住十来个人,又是一群年轻人,环境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3、从业人员素质偏低,观念陈旧

服务人员很多都是低学历者,年龄也小。特别的是现在的90后、00后当道,他们还不需要承担家庭责任,更加的崇尚自由。加之,很多人认为餐饮行业是吃“青春饭”的,年纪到了30岁就可能无用武之地了。

4、服务人员不受重视

外国服务员受人尊重还有小费。然而在中国,去一家餐厅做服务员并不是一件多么光彩的事,甚至有时候还会受到一些素质低下的客人的鄙视与刁难。面对客户的刁难,很多服务员选择忍气吞声。服务员不受重视,心里落差很大。

5、管理不到位

服务员比其他行业从业者更需要关心关怀。而有些餐饮行业管理者,不但不关心下属,还颐指气使,令人生厌。很多餐饮管理者根本没有学过管理学,导致他们管理的方法不佳。

不给有专业文凭的员工展示才能的机会,分配工作时不顾及员工的性格、爱好、兴趣、特长,只凭印象或主观臆断将其分配到某一部门。

6、晋升通道狭窄晋升速度缓慢

服务在餐饮一线的人员,大都是一群活泼的年轻人,她们也有自己的梦想与抱负。可是餐饮管理岗位少,很多人在一线服务岗位摸爬滚打好几年也得不到晋升。职业晋升难,使他们根本就看不到新前途,这就造成了服务人员的大量流失。

7、年龄因素

由于餐饮服务人员要求年轻,年龄一般是18—27岁。这个年龄正好是谈婚论嫁的年龄,很多员工结婚了就另寻出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