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舌是什么意思

2018-02-09来源 : 互联网

白毛舌是什么意思?引起白毛舌的因素很复杂,大部分是因为不注意口腔卫生导致,或是常服用一些药物导致,那么,白毛舌是什么意思?现在小编详细介绍。

白毛舌是什么意思

1、白毛舌是什么意思

白毛舌是毛舌病的一种,主要位于舌体背中部和后部。舌背(上面)后方的人字沟前面,是舌的丝状***稠密区域。受各种因素刺激,丝状****的角化层不脱落,反而增生成丛毛状改变,形成毛舌。正常的丝状**呈白色刺状突起,数目很多,细长而尖,约0.5~3毫米。

舌****的上皮可有角化。当角化的上皮细胞脱落,混杂一些细菌、食物残渣、唾液等,在舌表面形成厚薄不等、颜色不同的东西,就是舌苔。舌苔表面变色,愈近**部分颜色愈深,可呈黑、黄、绿、白等颜色,分别称黑毛舌、黄毛舌、绿毛舌和白毛舌。

2、白毛舌的症状

常见白色海绵状斑痣,舌背中部可见丝状**明显伸长,呈白色毛发状,愈近正中,颜色愈深。一般病人除有严重的口臭外,多无其他症状及不适,极少数患者因丝状**过度伸长而刺激软腭,多数病人都会出现严重的口臭,并无其他不良感觉,极个别的病人会有**的情况发生。

3、白毛舌怎么产生

长期滥用抗生素引起真菌感染。长期使用会释放游离氧的过氧化氢、过硼酸钠、高锰酸钾等,可使口腔中的硫化物与舌组织结合,变成沉积着色的硫化物。长期吸烟刺激丝状**上皮角化增生,烟中焦油等含色素物质沉积于**表面。糖尿病、贫血、放射*疗、慢性炎症、发热等,均可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而易发生毛舌。食物和唾液的酸性增高时,也易诱发毛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