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店经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文体店是受到众多小本创业者们所青睐的投资项目,****是它的投资优势,开店之后能够实现***利,今天小编来为各位介绍一下文体店在经营方面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文具店的选址

选址时不必刻意强调人流量大,只要有学校或商务楼为依托即可。文具有相对固定的消费群体,以办公室职员和学生消费居多,学生群体拥有**的消费需求,基本属于冲动型消费,追求文具的款式和品质;办公商务用品一般是以单位采购为主,采购量大并且有持续购买力。同时,避开闹市店铺,反而可以为经营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降低经营风险。

二、文具店的装修

文具店的装修风格须简单、明亮。如果店面较小,灯光效果和合理的货架陈列可起到弥补作用。文具店面可以不大,但不可不“深”。店主根据所在商圈的大小,合理规划店面的分区。货架数量可以根据文具店经营的种类进行规划,一般可分为书写笔、纸类、办公设备、电脑耗材、文件夹册、财务用品等。同时,要注意货架和壁架之间的距离要合理,防止间距过窄发生顾客相互碰撞的情况。

三、文具店的进货

很多文具店经营者选择品牌产品销售,品牌文具产品质量固然好,利润空间也大,但是进价相对昂贵,不适合普及。一家普通规模的文具店,*好采用品牌货与杂牌货兼顾的铺货模式。品牌主要用于提高小店美誉度,数量不宜多,应选择品牌文具中较为知名的款式的种类和款式。杂牌是文具店安身立命之本,款式多而新颖,价格相对便宜。当下,选择网络进货也是能经营者带来便捷和实惠。质量和成本之间始终存在博弈,创业者须在货品质量款式及价格之中找一些平衡,以免迷失其中

四、文具店的经营策略

文具店有效的宣传是能否成功运营的关键。我们常见的发名片、发宣传单、贴海报都是行之有效的方式,都能让潜在客户对文具店产生初步印象。若能拜访附近学校或商务楼,引起这部分消费客户注意,一旦有接触,就有望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对于文具行业,损耗是成本控制方面一个比较大的问题。由于不断有新款文具面世,冲击市场,一款文具在货架上摆一个月都卖不出去,就可能再也卖不出去了。面对这种情况,目前有效的促销手段就是使用会员制。通过种种活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从而使买卖趋于长期化。如今文具市场上的积分卡方式就是在这种模式下应运而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