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对身体有哪些伤害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晚上很晚睡,早上起不来,导致没时间吃早餐,急急忙忙的就上班去了,经常不吃早餐对健康不利,以下就是不吃早餐的一些危害。

不吃早餐有什么危害

1、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

在睡了一觉之后,身体的的营养成分被消耗的差不多了,胃也是空的,这时候急需补充营养物质,如果不吃早餐的话,午饭必然大增,造成胃肠道负担过重,导致胃溃疡、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2、不吃早餐会降低大脑功能,影响大脑发育,影响智力

当感到饥饿的时候,身体的血糖会降低。使得大脑会产生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还会容易疲劳,影响大脑的功能,导致智力下降。不吃早餐的人,大脑会因为营养和能量的不足,不能正常发育和运作,时间久了就会影响记忆力和智能的发展。所以**们有发现,在智力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吃早餐的学生明显比不吃早餐的学生成绩好。

3、不吃早餐体内胆固醇增高

不吃早餐还会造成体内胆固醇急剧增高,据研究表明,不吃早饭的人比吃早餐者体内胆固醇会高很多,并且所有胆固醇高的儿童,血管中都有脂肪纹,它是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迹象。

4、长期不吃早餐还容易患胆结石

在正常每日吃早餐的情况下,身体的胆囊会进行收缩,胆固醇会随着胆汁排出体外。如果人在空腹的时候,体内的胆汁中的胆固醇浓度特别高,不吃早餐的话,胆囊不收缩,时间长了就容易得胆结石。

5、不吃早餐难减肥

有些人认为不吃早餐可减少热量的摄取,可减轻体重而减肥。其实不吃早餐的人,常常到吃午餐时,因为饥饿就忘却了减肥而情不自禁地吃得过饱,造成机体热量过剩,从而不仅难以减肥,而且容易发胖。早餐是每个人**中*不容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如果每天不吃早餐只会让午餐吃得更多。日本的相扑选手,就是不吃早餐只吃午餐和晚餐。所以早餐很重要,早餐、午餐和晚餐的比例*好是3:2:1,这样子就能让你在**内所吃的精华在体力*旺盛的时间内消耗掉。

6、不吃早餐容易便秘

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有利身体排毒;反之若不吃早餐成习惯,就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产生便秘。身体排毒不畅,毒素在体内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化作痘痘,通过这种激进的方式排毒。

7、不吃早餐老得快

不吃早餐,人体只得动用体内贮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躁、起皱和贫血等,加速人体的衰老。同时早餐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在全天能量和营养素的摄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国外相关的实验证明,早餐摄入的营养不足很难在其他餐次中得到补充,不吃早餐或早餐质量不好是引起全天的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时还会造成营养缺乏症,如营养不良、缺铁性贫血等。

8、不吃早餐影响寿命

如果不吃早餐就让身体的机能不能正常的运行,人的寿命由体内的各个器官的寿命所影响,当身体机能不能得到及时的营养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再加护嗓不吃早餐对身体带来的种中疾病对集体的影响,都是影响人的健康长寿。

早餐做什么简单又好吃

米饭鸡蛋饼

先准备好几个鸡蛋,准备半碗米饭,除此之外,还要准备一些白糖。

1、准备好鸡蛋、米饭、白糖。

2、鸡蛋磕入碗中,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3、把剩米饭倒入蛋液里。

4、搅拌成颗粒分明的米饭蛋液。

5、平底锅刷一层薄油,倒入一半米饭蛋液,铺平锅底。

6、底部煎熟这个米饭饼甜的、咸的,都好吃,依据个人喜好。做咸的可加入食盐和胡椒粉,再搭配点蔬菜,表面煎得老一点,吃起来口感酥脆。煎得嫩一点,吃起来口感软糯。

土豆鸡蛋饼

主料:土豆1个、鸡蛋2个、面粉3大勺。

配料:香葱适量。

调料:盐1茶勺、孜然粉1茶勺、胡椒粉1/2茶勺

步骤

1、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碗,装少许清水,将土豆洗干净之后去皮,刨入碗中,这样做防止土豆变色。

调入盐、孜然粉、胡椒粉拌匀。

2、磕入鸡蛋搅拌均匀。

3、加入3大勺面粉拌匀。

4、*后加入葱花拌匀。

5、平底锅稍微预热后刷上一层薄油,改中小*,下入少许土豆鸡蛋糊铺平锅底。(厚薄按自己喜欢而定)

6、大约2分钟左右,饼底部已熟,晃动锅,饼会离开锅底。

7、翻面继续煎熟。

8、出锅后按自己喜欢改刀食用。(也可整块卷起来吃,香味能浓郁)

碗中的清水不要加多了,多了的话需要加入的面粉就多,那样煎出来的饼就不够香。如果立即操作,也可直接把土豆刨成丝,然后加入鸡蛋。

在摊饼之前,注意锅不要太热,太热是容易糊的,很难摊平。在下锅之后,铺平后不要动,底部煎熟以后晃动锅,饼就会离开锅底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