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吃牛肉有哪些好处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健身对饮食是非常的挑剔的,但为何很多人选择吃牛肉呢?吃牛肉的具体原因是哪些呢?大家想必也知道,鸡肉也是一种常见的健身食物,那么与牛肉比较是如何呢?不妨一起看下!

健身为何吃牛肉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 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

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另外,会吃会练中指出,亚油酸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保持肌肉块。

牛肉VS鸡肉

鸡肉营养成分每100克:热量(卡)104,蛋白质(克)22.4,脂肪(克)0.9,糖类(克)0,胆固醇(毫克)57,维生素A(毫克)9,维生素B1(毫克)0.13,维生素B2(毫克)0.08,维生素c(毫克)2.4,钙(毫克)1,磷(毫克)179,铁(毫克)0.8,纳(毫克)94。

牛肉营养成分每100克:含有蛋白质20.1克,脂肪10.2克,钙7毫克,磷170毫克,铁0.9毫克,维生素B10.07毫克、维生素B20.15毫克,烟酸6毫克。其中的蛋白质是牛肉的主要滋补成分,组成牛肉蛋白质的氨基酸种类多,结构合理,为**性蛋白质食品。

两下比较:牛肉是能使人强壮的食品。凡身体虚弱而智力衰退者,吃牛肉*为相宜。鸡肉明显具有低脂低热的特点,肉质也更爽口香嫩。采用任何烹饪方法,与多种辅料搭配都能制作出美味菜肴,且营养丰富,几乎可以称为减肥者摄取动物性蛋白质的*选食物。

附:健身吃的食物

白面包:白面包相比粗粮,含有的纤维素比较少,营养也少,可以提升胰岛素水平。不过由于健身后需要比较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来**机体的肌 以糖水平,提升胰岛素分泌来帮助肌肉生长,所以白面包反而成为比较好的选择。吃4片白面包就能提供大约50克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

酸奶:酸奶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蛋白质能帮助肌肉的**和生长,而含有的钙质能控制肌肉收缩,减少脂肪储存。

蛋白粉:蛋白粉的主要成分是乳清蛋白、大豆蛋白或酪蛋白,在健身后吃适量蛋白粉,能够补充体内蛋白质不足,帮助肌肉**生长,增加肌肉力量。

橄榄油:橄榄油中有不饱和脂肪能够提高体内睾酮水平,还可以在饮食中脂肪摄入量不超过每日建议量的前提下促进脂肪的消耗,帮助身体进入促进生长的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