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夫妻肺片怎么做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凉拌菜的代表菜之一,夫妻肺片确实有着*特的魅力。那么这样好吃的夫妻肺片怎么拌好呢?大家知道哪几种凉拌方法呢?今日小编整理三种,大家不妨一起来学起来,下酒菜就有了!

凉拌做法一

材料:牛肉、牛杂(肚梁、心舌、干层肚和头皮)、盐炒花生仁、卤水、酱油、芝麻粉、花椒粉、味精、八角、花椒、肉桂、川盐、白酒、辣椒油。

做法:

1、鲜牛肉、牛杂洗净,牛肉切成500克重的块。

2、牛肉、牛杂放入沸水锅内煮净血水捞起,置另一锅内,加入老卤水和香料(内装花椒、肉桂、八角)、川盐、白酒,再加清水,用旺*烧沸约30分钟后,改用小*煮90分钟,煮到牛杂熟而不烂,先熟的先捞出,晾凉待用。

3、卤水用旺*烧沸约10分钟后,将味精、辣椒油、酱油、花椒粉、卤水放入碗中调成汁。

4、熟花生米拍碎待用,再将晾凉的牛肉、牛杂等切成片约6厘米长、3厘米宽的薄片混合在一起,淋上味汁拌匀,分盛若干盘,分别撒上芝麻粉和花生仁末即成。

凉拌做法二

材料:牛肉300g,牛杂150g,花生100g,卤水适量,香菜适量,酱油适量,香油适量,花椒粒适量,味精适量,八角适量,花椒粉适量,桂皮适量,料酒适量,红油适量。

做法:

1、将鲜牛肉、牛杂洗净,入清水锅内,用旺*烧沸,去掉浮沫捞出。

2、炒锅置中*上,加入上面的内脏和牛肉和卤包。放入花椒粒、桂皮、八角,葱,姜再加适量清水、料酒,改用小*烧18~20分钟,将*力压小,煮至牛肉、牛杂熟而不烂,捞出晾凉。

3、取碗一个,舀入原卤水,加味精、辣椒油、花椒粉、酱油,调成味汁。

4、晾凉的牛肉、牛杂切成片、混合在一起,淋上味汁调匀,盛入盘内,撒上油酥花生米末和香油即成。

凉拌做法三

材料:鲜牛肉2500g,牛杂(肚、心、舌、头皮等)2500g;老卤水2500g,辣椒油150g,油酥花生未150g ,酱油150g ,芝麻面100g ,花椒面25g ,八角4g,精盐125g ,白酒50g,味精5g,花椒5g。

做法:

1、将牛肉、牛杂洗净。牛肉切成重约500克的大块,与牛杂一起放入锅内,加入清水(以淹过牛肉为度),用旺*烧沸,并不断撇去浮沫,见肉呈白红色,滗去汤水,牛肉、牛杂仍放锅内,倒入老卤水,放入香料包(将花椒、肉桂、八角用布包扎好)、白酒和精盐,再加清水400克左右,旺*烧沸约30分钟后,改用小*继续烧1.5小时,煮至牛肉、牛杂酥而不烂,捞出晾凉。

2、卤汁用旺*烧沸,约10分钟后,取碗一只,舀入卤水250克,加入味精、辣椒油、酱油、花椒面调成味汁。

3、将晾凉的牛肉、牛杂分别切成4厘米长、2厘米宽、0.2厘米厚的片,混合在一起,淋入卤汁拌匀,分盛若干盘,撒上油酥花生未和芝麻面即成。

饮食禁忌

不能和红糖同吃。红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牛**有滋养脾胃、补中益气、化痰息风、强健筋骨、止渴止涎的功效。两者相克,一起食用会引起腹胀。

晚上不宜吃牛肉。晚上吃牛肉等富含铁的食物,会干扰肝脏生物钟,可能会导致血糖水平不正常。

饮食要适量。凡有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牛肉;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