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田园窗帘怎么选购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现在在进行家居装修的时候,对于窗帘的选择也是我们都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其实现在窗帘的风格也是非常多样的,有中式有美式有欧式,其中比较受欢迎的就是法式田园窗帘。但是读者朋友你对于法式田园窗帘熟悉吗?其实法式田园窗帘在日常生活中也是经常接触到的,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法式田园窗帘吧。那么,法式田园窗帘有什么风格?

法式田园窗帘有什么风格

法式田园风格是通过装饰装修表现出田园的气息,不过这里的田园并非农村的田园,而是一种贴近自然,向往自然的风格。

法式田园风格倡导"回归自然",美学上推崇"自然美",认为只有崇尚自然、结合自然,才能在当今高科技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获取生理和心理的平衡。因此田园风格力求表现悠闲、舒畅、自然的田园生活情趣。在田园风格里,粗糙和破损是允许的,因为只有那样才更接近自然。

田园风格之所以称为田园风格,是因为田园风格表现的主题以贴近自然,展现朴实生活的气息。田园风格*大的特点就是:朴实,亲切,实在。

窗帘怎么选

1.根据功能选窗帘

根据不同空间的不同使用功能来选择,如保护隐私、利用光线、装饰墙面、隔声等。例如卫浴、厨房窗帘就要选择实用性较强、易洗涤、经得住蒸汽和油脂污染的布料;客厅、餐厅的窗帘就应选择豪华、优美的面料;书房窗帘要透光性能好、明亮,如真丝窗帘;卧室的窗帘要求厚重、温馨、安全,如选背面有遮光涂层的面料。

2.根据材质选窗帘

在选择窗帘的质地时,*先应考虑房间的功能,如卫浴、厨房的材料就要选择实用性比较强且容易洗涤的布料,该布料要经得住蒸汽和油脂的污染,风格简单流畅; 客厅、餐厅的材料可以选择豪华、优美的面料。另外,布料的选择还取决于房间对光线的需求量,光线充足,可以选择薄纱、薄棉或丝质的布料;房问光线过于充足,就应当选择稍厚的羊毛混纺或织锦缎来做窗帘,以抵挡强光照射;房间对光线的要求不是十分严格的,一般选用素面印花棉质或者麻质布料*好。

3.根据居室的整体效果选窗帘

就一般而言,薄型织物如薄棉布、尼龙绸、薄罗纱、网眼布等制作的窗帘,不仅能透过一定程度的自然光线,同时又可使人在白天的室内有一种隐秘感和安全感。况且,由于这类织物具有质地柔软、轻薄等特点,因此悬挂于窗户之上效果较佳。同时,还要注意与厚型窗帘配合使用,因为厚型窗帘对于形成*特的室内环境及减少外界干扰更具有显著的效果。在选购厚型窗帘时,宜选择诸如灯芯绒、呢绒、金丝绒和毛麻织物之类材料制作的窗帘比较理想。

以上就是关于法式田园窗帘的详细介绍了,看了上文我们知道了法式田园窗帘功效显著,很多朋友都很喜欢法式田园窗帘,我们在进行窗帘的选择的时候,除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之外,更要注意和家装风格的统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