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适合喝牛奶 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

2018-02-03来源 : 互联网

牛奶对于有些人是好的,有些人就要免了!当然不是说牛奶时好时坏,而且人体质或者某些原因导致不宜喝!那么哪些人适合喝牛奶?哪些人不宜喝牛奶呢?本文带你详解关于牛奶的奥秘!

哪些人宜喝牛奶

1、电脑工作者

经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人们在从事电脑工作的时候,很容易造成体内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大量消耗,从而导致视力下降,矿物质钙的吸收不足及受到X射线辐射的影响。而牛奶中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和矿物质钙及能够抑制X射线辐射的生物活性成分。

2、骨质疏松患者

**们指出,骨质疏松症除与钙的缺乏有关外,与锰和维生素D的不足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因为微量元素锰不但参与体内许多酶的激活过程,而且还和维生素D一起促进人体对矿物质元素钙的吸收。**们建议,骨质疏松患者宜在医生的指导下,在进行药物*疗和体育锻炼的同时,*好能够再经常食用些牛奶。这是因为牛奶中富含有高活性的矿物质钙、锰和维生素D等,对病人能够起到很好的辅助*疗作用。

3、心血管疾病患者

**们通过临床观察研究发现,牛奶中的矿物质元素钾、钙及锌和蛋白质蛋氨酸等具有稳定人体情绪和降低血压等作用,同时牛奶中所特有的乳清酸成分还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及通过提高蛋白质水平和降低心肌张力来保护心脏等功能。

4、萎缩性胃炎患者

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由于受到加热而发生变化,这些变性蛋白质及奶中的磷脂类物质会紧紧地吸附在胃壁上,对胃黏膜起保护作用并刺激胃黏膜下壁细胞分泌,使已受伤的胃黏膜得到**,同时奶中特有成分乳糖分解代谢所产生乳酸及葡醛酸等还能增加胃功能所需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质产生毒素,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蚀,而利于胃炎的**和*疗。所以,对于萎缩性胃炎患者来说,宜经常多喝点热牛奶,这除对胃病本身有**外,同时对整个人体的营养供应都将大有益处。

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对人体有镇静安神作用。人吃过牛奶后会感到有一种镇定感,故晚间临睡前喝一杯牛奶后会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第二,牛奶能*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疾病的**。牛奶还有抗胃癌功能。

第三,牛奶及发酵的酸牛奶都可以减少癌变的机率。在致癌的物质中有85%是变异原性机制,所以,经常的喝牛奶或者是喝酸牛奶都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第四,婴幼儿喝牛奶能促进智力发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时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和神经组织的一种成分。所以,牛奶能促进智力发育。

第五,少年儿童喝牛奶能促进 身体生长发育。据试验证明,少年儿童每天500毫升牛奶的比不喝牛奶的,(经1年的试验)体重和身高增长近1倍。

哪些人不能喝牛奶

*当其冲的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生物学的同学应该知道,食物中的铁要想被吸收,*先要转换成为亚铁离子。但是,牛奶中的钙盐和磷盐就会与牛奶中的冶铁离子结合处不溶性化合物,影响亚铁离子的吸收,不利于贫血患者的健康。

第二个是,返流性食道炎患者 大量的科学研究表明,牛奶中的脂肪会影响下食道括约肌的收缩,从而增加胃液或肠液的返流,加重食道炎症状。

第三种是腹部手术后患者。该类病人大多数会有肠胃胀气,牛奶中的较多的脂肪和酪蛋白,在肠胃内不太容易被消化,于是就在肠胃内发酵后产生气体,使我们肠胃内的胀气加重,不利于肠蠕动的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