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应该怎么贴

2018-02-03来源 : 互联网

春联应该怎么贴?贴春联看起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其中的讲究可不少,你知道怎么贴春联吗?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先介绍贴对联的位置,面对大门右手边贴上联,左手边贴下联,这是*传统的贴法。

当然这里也说一个特例,对联的横批也指示了对联的方向:横批从左往右写,上联就贴在左手侧;横批从右往左写,上联就在右手侧。

但是一般会采用传统的右边贴上联。

知道怎么贴了,那么就来区分上下联

区分上下联*主要是按照*后一个字的声调来区分的。比如:好雨知时群卉盛,春风得意四蹄轻 上联是第四声(仄),下联是**声(平)。

区分上下联另外一个方便的区分点就是时间,或者因果联系。

比如辞旧之后才能迎新,这个在很多对联里都非常常见:风送莺歌辞旧岁,雪伴梅香迎新春。比如今年是马年所以上联可以描写蛇年,下联就可以描写马年。比如:上联:无须添足蛇归洞;下联:不待扬鞭马奋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