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三鲜的家常做法推荐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一说到地三鲜,就留口水了!地三鲜是北方家常食谱之一,地三鲜的做法在各家各户都是不一样的,今日小编**三种家常地三鲜的做法,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下地三鲜的营养价值,保不齐你也会喜欢上地三鲜的!

地三鲜的做法一

材料:茄子100克、红辣椒1/2个、青辣椒3个、土豆150克、生姜1小块、大蒜5瓣、淀粉适量、食用油500克、精盐1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2小匙。

做法:先将土豆削皮。再把土豆、茄子和辣椒洗净,均切成滚刀块,大小要一致。淀粉放入碗中加适量水调匀。姜切末。蒜剁成茸。往锅内放油,烧热,把茄子、土豆炸熟至金黄色后捞起,沥油。锅内留少许底油,放入辣椒、姜末拌炒。再往锅中倒入茄子、土豆和其他调味料。出锅前放蒜茸,淋入淀粉,勾芡盛起即可。

地三鲜的做法二

材料:土豆150克、茄子300克、青椒100克、色拉油100克、酱油10克、白砂糖3克、盐3克、大葱10克、大蒜10克、淀粉5克。

做法:土豆切块或者稍厚的片。茄子滚刀切块不要太小,青椒可以切菱形片。下油。油温80℃以后下锅炸土豆,一般一个土豆的量是两分半到3分左右,捞出来。下茄子,茄子一般来讲说是要炸到金黄色。下青椒,下了以后,立马捞出来,三个东西装成一盘。油沥出,重新下少许油。下葱花,拍好的蒜,有时间的可以倒蒜茸,爆香。把三鲜倒进锅里,然后按日常炒菜顺序下生抽(酱油),黄酒,鸡精,盐。如果有荤汤(比如排骨汤,猪脚汤)可下一勺,别太多猛*煮一分钟,再加少许淀粉(水淀粉、芡粉)略炒,出锅即可。

地三鲜的做法三

材料:长条茄子1根、土豆1个、青红椒各1根、葱末15克、蒜末30克、生抽2茶匙、糖1/2茶匙、盐1/4茶匙、料酒1汤匙、清水2汤匙、水淀粉1汤匙、香油1/4茶匙。

做法:将土豆去皮切成切成0.3cm厚的片。长茄子洗净后去蒂,带皮切滚刀块儿。青红椒去蒂去籽后,切成三角形的块。大葱和大蒜,都切成末备用。取一只小碗,倒入生抽,糖,盐,料酒,清水和水淀粉做成芡汁。锅中多倒一些油,大*加热至8成热时,分别将土豆片和茄子块炸成金黄色后捞出。锅中留一些底油,大*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葱末和一半的蒜末。炒香之后,放入炸好土豆片,茄子块和青红椒块,翻炒半分钟。*后,将提前调配好的芡汁倒入,用大*快速翻炒1分钟即可,出锅前撒入另一半蒜末即可。

地三鲜的营养价值

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食品,还可以降脂降糖,美容、***等。

茄子(绿皮):茄子是老百姓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中所含的维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有一定辅助*疗作用。

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