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可以吃莲雾吗

2018-01-29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来月经不适合吃莲雾。莲雾属于寒性食物,经期女性体质比较弱,不适合食用寒凉食物,因而,经期不宜吃莲雾。莲雾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很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味道好,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很多人都会经常吃莲雾。那么来月经可以吃莲雾吗?

莲雾来例假可以吃吗

来例假时不宜食用莲雾。

莲雾具有微寒的属性,女性在月经期间体质较虚弱,不适宜食用凉寒的食材,所以女性来例假时不宜食用莲雾。

女性处于经期时,气血较弱、体内淤血、抵抗力较弱、易风寒。月经期间应食用暖性食材,同时具有排血排污的较佳。建议食用:红糖姜水、益母草粥、山楂粥、玫瑰花茶等食材。

在月经来潮时,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用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药品。宜选用的食品与药品有;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还有不吃太凉的水果,如葡萄,梨等,应吃点温热的,如苹果,桂圆等!女孩要好好保护自己啊!

经期吃莲雾的危害

痛经

女性经期往往体质会变的很弱,常常伴随痛经的出现。如果此时食用莲雾会加重体内的寒气,易痛经的症状。

经期延长

莲雾有清凉解热的功效,对于月经量少或延迟的女性来说不宜食用,他对于经络有一定高的凉寒作用,易导致经期的延长。

月经不调

女性处于经期或者痛经期间大多有失血的现象,体抗力也较弱,此时吃莲雾易导致气血受寒、经血不畅,易导致月经不调的症状出现。

莲雾的适宜人群

1、莲雾具有*疗一些疾病的作用,它有着润肺止咳、凉血除痰的作用,加上其含糖量低,是非常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食材。

2、莲雾具有清热降*的作用,对于体内*气旺盛的朋友不妨经常食用,能够有效的缓解体内的*气。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木瓜

木瓜性温,营养丰富,鲜甜可口,非常适合女性在月经期食用。木瓜本身就具有*特的蛋白分解酵素,而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将吃过多的肉而积聚在身体下方的脂肪分解。木瓜还含有的果胶,是减少废物在身体积聚的优良清肠剂。

苹果

苹果是一种温带水果,热量低,营养丰富,是人们*常吃的水果之一,女性在月经期可以经常吃。苹果所含有的苹果酸不仅可以加速新陈代谢,还可以减少积聚在下身的脂肪。研究表明,它含有的钙量也是比其他的水果的含钙量要丰富。

奇异果

奇异果营养丰富,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疗消化不良的功效,可生吃可榨汁,女性在月经期配合蜂蜜喝效果更好。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当然,它的纤维含量同样丰富。维生素C和纤维含量高的情况下,可以提高脂肪被分解的速度以避免下身脂肪积聚。

西柚

中意认为常吃西柚,不但可以减肥,增加体力,还能调理月经不顺,对女性非常好。西柚的卡路里是极低的,吃再多都不会长胖,而西柚本身所含有的钾质可降低下身的脂肪以及积聚的水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