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长沙臭豆腐怎么做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说起长沙的美食,相信大家*想想起的都是长沙臭豆腐,臭豆腐是一种很古老的传统小吃,我们经常可以在街头巷尾看到卖臭豆腐的,虽然它外表丑陋,闻起来甚至有点臭,但是*特诱人的风味却让不少人魂牵梦萦,这就是臭豆腐的魅力。臭豆腐的汁怎么做 臭豆腐这种风味*特的小吃是很多人的心头好,之所以叫“臭”豆腐,是因为豆腐在发酵腌制和后发酵的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叫硫化氢(H2S)的化合物,由于它的味道比较刺鼻,所以得名“臭豆腐”。

臭豆腐直接吃可没那么爽口,它的汁十分重要,能够让味道更加丰富,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个汁是怎么做的吧。制作臭豆腐需要的汁,要先准备以下材料:红薯淀粉、辣椒粉、花椒粉、味精、白糖、甘松、盐、鸡精、八角、小茴香、孜然、干香葱、干生姜粉。先要将这些原料磨成粉末状,然后充分搅拌,将烧热的香油淋上来,再搅拌均匀,汁水就可以用来淋在臭豆腐上了,加一些高汤效果会更好。

臭豆腐的做法

臭豆腐一般都是可以在一些小吃街买到的,但是很多人担心外面的食物不安全,因此自己DIY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让我们来看看自己怎么做出臭豆腐吧。准备材料:黄豆、辣椒油、青矾、茶油、麻油、酱油、卤水、粗盐、熟石膏做法:

1、先将黄豆用水泡发,制成豆腐脑,把它放入一个木盒中,盖上木板并压上重物,让水分流走,制作成豆腐,当然这个过程比较麻烦,可以直接去菜市场购入豆腐;

2、将豆腐放在通风的地方,抹上盐,点上霉菌,在无阳光直晒的通风房间里放两至三天左右,豆腐会长出一寸长的白毛,就是霉菌了;

3、把青矾放入桶中,用沸水搅开,把豆腐放进去浸泡2、3个小时左右,冬天还需要将近10个小时才行,浸泡好之后取出沥干水分;

4、臭豆腐已经做好了,接下来可以自行选择烹饪方式。臭豆腐怎么做好吃 臭豆腐是一种美味的民间吃食,在我国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除了街上多见的炸臭豆腐小吃,它还可以怎么做呢?我们家庭应该怎么用它做出美味的菜肴?

**一:清蒸臭豆腐

材料:臭豆腐、酸菜、豆芽、蘑菇、辣椒

做法:

1.把买来的臭豆腐清洗干净,酸菜剁碎,豆芽、蘑菇洗净备用,辣椒切丝;

2.把臭豆腐放入盘中,加入调味料和1中准备的配菜;

3.把臭豆腐放入锅中,开中*煮10分钟左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