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节气如何养生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立春如何养生?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立春时节,大家需要做好养生**的工作。那么,立春如何养生?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1、立春如何养生之精神调养

春天生气易伤肝 发怒不超3分钟。肝阳、肝*在春季处在了上升的势头,需求适当地释放。肝喜疏泄厌抑郁,生气发怒易使肝脏气血淤滞不畅而导致各种肝病。所以,春季一定要心平气和、乐观开朗,假如生气了,要学会息怒,即便生气也不要超过3分钟。

2、立春如何养生之饮食调理

春季应多吃些辛甘发散之品,不宜吃酸收之味。一些具有温补肾阳作用的食物,如牛蒡、藕根、胡萝卜、山芋、薯类、青菜等,宜常吃,但阴虚*旺者忌食。容易重复感冒、有哮喘病史、体质虚弱者应多吃些清淡的蔬菜、豆类及其制品等,忌食辛辣、油腻、生冷食物。下面为你**春季养生食疗方,供选用。

干贝芦笋:干贝(扇贝的干制品)85克,芦笋200克,海蛤300克,盐、香油、葱花各适量。将芦笋去皮、切段;海蛤吐沙、洗净,用沸水烫熟后去壳取肉备用;锅内倒香油烧热,放入葱花爆香,参加干贝、芦笋拌炒,再放入海蛤用大*略炒,加盐调味即可。具有补血养阴、滋补肝肾的作用。

3、立春如何养生之养生秘诀

3.1、揉肺 经立春后人体的毛孔逐渐打开,风邪夹寒*容易趁虚而入导致感冒、伤风,经常锻炼肺经可以提升皮肤抵御风寒的能力。肺经在我们手臂的内侧,它经过肩窝开始向下延伸到大拇指,所以我们取它上下两端的穴位来**就会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这两个穴位比较好找,一个是在肩窝位置的中府,另一个是大拇指的少商穴,每天早晨起床用手半握拳各敲一百遍。

3.2、梳头顶 头部为诸阳之汇,以牛角梳梳理头部可以助阳气**,没有牛角梳的话,手指甲就是*好的替代品,每天早起以手指甲从前发际梳到后发际一百遍,坚持下去,自会发质光亮、还有助黑发**、神清气爽,并且对高血压、头晕头痛、失眠、神经衰弱有一定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