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补肾

2018-01-20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吃什么补肾?现在很多人都有肾虚的问题,因为环境和压力的影响,如果不幸患上肾虚了,我们如何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改善呢。秋季吃什么补肾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以下五款食谱,轻松补益肾脏,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鲜虾烩韭菜

材料:鲜虾250g,鲜嫩韭菜100g,精制植物油、黄酒、酱油、生姜丝、醋各适量。

步骤

1、一开始的时候要将食材都准备好,然后将材料中的鲜虾清洗干净之后,将里面的虾仁取出来,接着再将韭菜择好,再用清水清洗干净,用刀将它切成一个个三厘米的小段,放置待用;

2、炒锅上*,放油烧热,先煸炒虾仁,加入黄酒、酱油、醋、生姜丝等,稍烹即好;

3、再将韭菜用植物油煸炒至嫩熟为度,烩入虾仁,炒匀起锅即成。

本品特点

虾白韭绿,鲜嫩爽口,补肾壮阳。

鹌鹑玉米

材料:取鹌鹑3只,玉米仁150g,松子仁50g,熟猪肥膘50g,鸡蛋清1个,黄酒、精盐、味精、麻油、胡椒粉、鸡汤、淀粉、猪油、精制植物油各适量。

步骤

1、先将鹌鹑宰杀,去毛、内脏,洗净;将鹌鹑肉、猪肉切成玉米粒大小,盛入碗中,加入鸡蛋清、味精、黄酒、淀粉拌匀;

2、然后将材料中的松子仁倒进盛有沸水的锅里进行煮熟,然后将它捞出来,将上面的水分滤干,然后将适量的食用油倒进锅里,等到它被烧到五成热的时候,再将松子仁倒进锅里,将它炸成金黄色,然后将它捞出来。随后将玉米仁捞出来,将上面的水分去掉,再将适量的鸡汤和胡椒粉以及味精、精盐和麻油以及湿淀粉倒进去调成芡汁放置待用;

3、炒锅上*,放油烧至四成热,投入鹌鹑、猪肉粒,用勺划开,泡2分钟,捞出沥干油;

4、原锅倒入玉米粒,并将鹌鹑、猪肉放入炒锅,烹入黄酒,倾入调匀的芡汤,烧开后加入猪油推匀。撒上松子仁即成。

本品特点

色亮味美,补益五脏,壮阳补肾。

参杞烧海参

材料:枸杞子适量,党参浓缩汁l0ml,海参适量,食用油适量,葱适量,玉兰片适量,淀粉适量,香油适量。

步骤

1、党参切片,水煮取党参浓缩汁l0ml。枸杞子洗净,放入碗内,上屉蒸熟;

2、将海参用清水浸泡发好,然后将它顺直之后用刀切成块状,接着将葱清洗干净,然后将它切成段状。然后将玉兰片切成薄片状,接着用开水将它焯烫一下,然后用开水将海参进行焯烫,再取勺子往上面加油。

3、待热时,加葱烹锅,将海参投入勺中,加入调料翻炒,汤沸时,移至小*烧烤。

4、烤至汤汁适宜时加入党参浓缩汁及玉兰片,调好口味,再加入蒸熟的枸杞子,用淀粉勾汁,加香油即成。佐餐食。

本品特点

补肝肾,益精血。肾.斯挺主*体倦乏力、头晕眼花、腰膝酸软、阳萎遗精、便频数等症。

烩木耳夹心虾

材料:水发黑木耳200g,虾仁l00g,鲜汤200g,鸡肉茸50g,芝麻30g,黄酒25g,鲜番茄50g,生姜汁15g,菠菜叶 50g,精制植物油l000g(实耗约l00g),葱花、干淀粉、精盐、味精各适量。

步骤

1、先将虾仁上浆后,过油划开;水发黑木耳漂洗干净,挤去水,用刀剁成茸,放入碗中。

2、加精盐、味精、芝麻、鸡肉茸、干淀粉和鲜汤,搅拌均匀,抓捏在手心,捏成约10g重的丸子,每个丸子包入1粒虾仁;

3、鲜番茄切成块;炒锅上*,放油烧至七成热,将丸子一个个下锅,略炸一下捞出,放入漏勺沥油;

4、炒锅上*,放油烧热,下葱花、番茄块煸炒几下,再烹入黄酒、生姜汁,放入鲜汤、精盐、味精,丸子烧开,略熘入味,下菠菜叶,用湿淀粉勾芡,推匀盛入盘中即成。

本品特点

咸鲜适口,虾嫩醇香,滋阴壮阳,补益肝肾。温肾助阳,补气固涩。主*男子滑精梦遗、阳萎不育。

泥鳅炖鸡蛋

材料:泥鳅适量,鸡蛋适量,米酒适量,剁辣椒适量,姜丝适量,葱花适量,菜油适量。

步骤

1、将泥鳅养在清水里,在水里滴几滴生菜油,让泥鳅吐尽肚子中的泥沙。再把攒下的几个鸡蛋蒸成嫩嫩的鸡蛋羹,把蛋羹轻轻地推到锅里的冷水中。

2、再将泥鳅放到锅中,先猛*烧开,开锅后放一小勺菜油,洒点米酒,再小*慢熬。待泥鳅煮得裂开了肚子,放点剁辣椒、姜丝、葱花,一道美味的泥鳅炖鸡蛋便做好了。

本品特点

泥鳅滋味鲜美,食性平和, 阴虚阳虚体质者食之,均有滋补作用;鸡蛋则是人人皆知的营养丰富的养胃食品。两者“强强联手”,一道“泥鳅炖鸡蛋”便是养胃补肾的食疗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