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楼市走势如何

2018-01-18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楼市走势如何?今年新年才刚开始多地就传了放松限购的消息。其中,兰州更是直接取消限购措施,这让很多人都大吃了一惊,并且开始纷纷关注起2018年的楼市走向来了。

另外,今年各地的贷款利率还是呈上涨趋势的,且大部分地区*套房利率都是上浮到了20%的。不过,这样的上浮也还算是比较平稳的,不会像去年那样一路高飘了。

那么,在多地放松限购,贷款利率渐趋平稳的状态下,2018年楼市的走势如何呢?

一、限购松绑、贷款利率趋于平稳。

去年信贷环境多严酷想必很多打算买房的人都是知道的,一二线城市大部分的银行从去年中旬就已经开始进入无房贷可以申请的状态了;就算能顺利申请到房贷也依然要“等贷”到今年。

不过,兰州、南京、合肥等地都开始出现了放松限购的迹象,信贷市场估计会逐渐出现房贷松动的迹象。各大银行应该在放完排队中的贷款后,也能尽管受理新的房贷申请。而且,从贷款利率普遍停留在上浮20%的情况来看,贷款利率就算没有折扣可拿,可能也不会再有更大幅度的上浮了。

二、去库存化政策刺激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

2017年年底,住建部负责人提出“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的要求。此要求一旦投入市场,必然会刺激三四城市房价的上涨。届时,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可能会出现一轮新的涨价潮。

三、将迎来租赁狂潮。

本月15号国土资源部部长***表示,**将**对居住用地的进行垄断。同时,还表示将明确宅基地的将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的“三权分置”,并有可能会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于租赁。这个政策**之后,无疑会给带起一片**的租赁狂潮。

四、购房者们更多的还是观望,等两/会的消息。

要问今年的房价是涨还是跌,就连一向敢说敢言的任志强都不敢直接下定论,而是说要等到两/会之后才能预测。因为,两/会一向都是楼市的风向标。所以,不管是刚需还是投资者基本大部分都还是持观望态度的。也许等两/会开完之后,今年的楼市趋向才能逐渐明朗。

其实,不管今年的楼市动向如何,小小金融小编认为如果你有打算在今年买房*好还是要提早做准备,咱们把该做的都做了才能未雨绸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