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抢票攻略之捡漏

2018-01-17来源 : 互联网

今**午,上海地区将开售2月14日小年夜的春运*车票。也就是说,今天过后,春运*车票*轮预售高峰已过。但依然有一些旅客未搞定一张回家的*车票,建议尝试以下一些“淘票”方式或中转返乡。

退票知多少?卡点去捡漏

春运预售高峰时,每天卖出去的车票,仅上海地区三大*车站出发的,*多单日可达七八十万张。由于现在*车票预售期长达30天,不少旅客临到出行前都会改变计划,这就会产生大量的退票。据了解,去年春运退票高峰期,仅窗口人工退票单日就会有一两千张,加上一时难以统计但又是“占大头”的网上退票,高峰日数千张退票总是有的,这部分退票会**时间重新销售。

需要提醒的是,两个时间点退票较多:一是开车前第15天,根据铁路退票有关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往往有不确定行程的旅客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办理退票;二是开车前1至2天,这时占票的旅客基本可以确定行程,一般22:00-23:00是旅客退票高峰,可在这时“捡漏”。

临客陆续出,刷票很重要

据铁路部门介绍,今年春运临客的加开也更有针对性。即根据售票情况,在热门方向加开临时列车,而这些临客是逐步确定并分批开售车票的,因此没有*到**波车票的旅客,可留意临客开行信息。

这方面可以关注“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时间得到信息;也可善用12306网站的自动刷新功能:在12306网站“车票预订”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开启自动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一次*多可同时选择5名旅客,选择对应的时间和坐席后,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坐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坐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坐席,输入验证码即自动提交订单。

铁路非唯一,联运正兴起

其实,坐*车不是唯一的返乡方式,携程旅行的大数据监测也发现,现在旅客尤其是年轻旅客,已越来越熟练地利用“空铁联运”“公铁联运”等多种中转方式,有的旅客甚至开始尝试“飞机+租车”“*车+租车”等全新“返乡之路”。

在上海工作、老家在内江的张先生,今年就准备用“3段中转”的方式回家,“我先坐高铁到杭州,从杭州飞成都,再租个车开回家。”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方式,是因为上海到内江的K车要开38小时,而且*车票也不好买,上海直飞成都的机票则全是全价票,而选择“3段中转”,不仅容易买票,总的费用也不会高于上海直飞成都,在老家用租赁的汽车代步,春节走亲访友也更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