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不能水洗日晒怎么清理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家里床垫铺上了就一直在用,从来没洗过,其实床垫里藏着灰尘、汗渍,容易滋生螨虫、病菌等脏东西。人的三分之一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科学研究表明,有的人容易患上皮肤病、呼吸道感染、鼻炎,与床垫的不卫生紧密相关。可是床垫那么笨重怎么洗呢?聪明人来教大家不用晒也不用水洗的妙招,轻松让床垫像新的一样干净。

1、先整体清洁一遍,方法是用小苏打。苏打具有去污除臭的作用,洒在床垫上,轻拍均匀后等待15-20分钟,等床垫上的异味消除后,用家里的吸尘器把床垫上的苏打粉和灰尘、皮屑一起吸光光,床垫就能被清理干净,去渍又除味。秋冬阴雨绵绵,如果发现床垫有些潮湿,可以用小苏打再洒一遍,吸走湿气防止发霉。

2、床垫从来没洗过,用久了上面自然会有大量的细菌和螨虫,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除菌杀螨。聪明人教你1招,用酒精。将酒精加水稀释后把抹布打湿,然后用这个抹布把床垫各个地方擦一擦,用软毛刷刷一遍,酒精的杀菌消毒作用就能**发挥出。让床垫上的细菌和螨虫无处藏身,10分钟就能除菌杀螨。

3、有的床垫睡久了,翻身时还会发出吱吱声,这是由于湿气和人体的汗水日积月累的侵入导致床垫内部弹簧生锈。床垫透气性再好也不管用,要想将水分散出去,我们有必要用一些干燥剂,比如活性炭包,保持床垫的干燥,还能吸附异味,还你健康舒适的睡眠环境。

如果床垫上染上血渍也不别慌,喷一点3%的医用双氧水,等它发泡后,用干抹布一擦就能去渍。以上聪明人不用水洗不用晒的妙招你都学会了吗?小编还**下面几个实用的工具,让你10分钟就能**搞定床垫清洁。

家里有吸尘器的话清洁床垫就非常容易。从来没清洁过的床垫上面的灰尘与污渍*好别用湿抹布擦,容易让床垫受潮。这款吸尘器吸尘能力非常强悍,四层过滤微不可见的脏东西,能杀菌除尘,让螨虫细菌都远离你,超静音的同时更加节能,节约电。

如果没有吸尘器,可以用这款布艺干洗剂。它采用天然的清洁活性因子,无需水洗,不用太阳晒,只要往脏的地方喷一喷,就能轻松分解各种污垢,清洁家里难搞定的床垫、沙发都非常方便,轻松让床垫变得更干净,而且对人体无害。

要知道床垫长期不清洗,上面的细菌比马桶还多!睡在这样被霉菌细菌污染的床垫上容易引发皮肤病。不妨使用这款消毒液喷一喷床垫,可以更有效的清除床垫上细菌病毒,10分钟杀菌除螨,还你一个干净整洁的睡眠环境。

这款软毛床刷采用猪鬃毛的材质制作,刷毛细腻能够清洁各种缝隙里的污渍,比如说床垫、衣服上沾染的毛絮污垢,有效吸附头发、灰尘等杂物,而且不伤床垫表面。使用起来也非常顺手哦,及时清理床垫很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