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分辨香蕉有没有用催熟剂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香蕉肉质软糯,香甜可口,许多人爱吃,尤其是老年人,牙齿不好,更喜欢这种软质水果。但是我们有一种感觉,在市场上买的样子很不错,看起来很新鲜的香蕉,回家里,吃的时候吃的时候,口感却很青涩、吃不下去,那为什么呢?接下来我将告诉你一切。

事实上,这是因为香蕉,再售卖之前在表皮上加了违规催熟剂,或一定的合法的二氧化硫催熟剂的使用量。

但如果使用过多,就是非法的不良商家了,会使香蕉呈黄色,所以外观看起来比较新鲜,其实没有煮熟,所以吃起来又硬又涩,而且经常吃严重的健康危害,如果你想买一个好的香蕉,接下来这三招一定要看好了:

1、触摸硬度,一般的天然成熟的香蕉,皮肤会变黄,中间是软的,熟得均匀,香蕉皮不会特别一致的颜色,但如果是催熟的香蕉,香蕉中间点击会感到有点硬,这绝不能买。这种香蕉口感特别硬,且涩。

2、看香蕉上的梅花点,天然成熟的香蕉面会有点梅子点,如果你能尽快尽快食用的话,就选梅花点稍微多点的香蕉。这香蕉的味道很甜,很软。

3、闻一闻,买香蕉时,看到香蕉的颜色特别明亮,你应该小心,闻下香蕉的味道,自然成熟的香蕉,香蕉带香味,***,如果你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这可能是非法使用二氧化硫。这个香蕉要小心,尽量不要买。

在这里,我给你介绍一下香蕉在家催熟安全的方法。如果你买到了比较生的香蕉想要催熟时,*好买回来放在袋子里面,里面放一个苹果,然后系紧,放在适当的地方避光和保暖,这样香蕉的成熟是****的,口感和自然成熟度是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