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寨大桥旅游怎么样好玩吗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巍巍群山大峡谷,沉沉一线串南北。矮寨大桥似一道腾空而起的彩虹,矗立在群山之巅,龙腾峡谷,意气勃发,恢宏沉稳的气势与峡谷山涧一脉相融。矮寨大桥是为世人所知的湘西旅游景点,因为它是连接长沙与重庆的纽带,是谱写在群山之的**,是***的人类工程**,现代工程技术与峡谷风光交相辉映,*有的矮寨大桥“四个****”震撼宇内,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矮寨大桥旅游游客。

矮寨景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区域,峡谷崖壁、高崖瀑布,是户外休闲旅游活动的天堂。漫步矮寨大桥宛如云中漫步,身临仙境,而矮寨天险,矮寨公路奇观称奇于世,开路先锋再现当年湘川公路建设者们奋勇不屈的精神风貌。

矮寨大桥景观:

云中漫步

矮寨大桥桥身下层是观光通道,置身其上,俯瞰峡谷群山,享受一览众山小的广阔意境。若遇云雾,只见山在云中浮,雾从桥下过,行走其上,宛如云中漫步,身临仙境。

矮寨公路奇观

险道蜿蜒天上山,径通南北一要关。人称:“矮寨天险”。矮寨盘山公路始建于1936年,为抗战时期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生命之路,也是当年中原通往大西南的**公路干线。湘川公路上*险的关卡,其地势之险、工程设计之巧妙居全国公路之冠。它长约6公里,修筑于水平纵深不足100米,垂直高度440米,坡度为70-90度的斜面上,公路转折13道急弯,形成26截近乎平行的路面。被谓之世界公路史上的奇观。

开路先锋

史料记载,为修建矮寨破公路,当年2000多名民工栉风沐雨奋战了七个月,因地势险峻,死亡民工近2000多人。为追怀死难者的功绩,传承勇于**精神,人们修筑了一尊“开路先锋”铜像,并立*型石碑以示纪念。“开路先锋铜像”高5.7米,重0.9吨,矗立于云雾山巅。铜像脚踏实地,头顶蓝天,气冲霄汉;其手挥钢钎铁锤,坚毅沉着开山凿石,迎战一切困难的姿态,再现了当年湘川公路建设者们奋勇不屈的精神风貌。

户外天堂

矮寨奇观景区居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区域,景区内峡谷崖壁、高崖瀑布,山林、台地等星罗棋布,户外体验探险资源十分丰富,更兼矮寨大桥的雄伟,公路奇观的险峻。置身其间,使之天然生成得天*厚的低空跳伞、滑翔、攀岩、山地自行车等户外休闲活动的天堂。

标签: 矮寨大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