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农村独生子女家庭领取4项补贴

2017-12-30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农村*生子女家庭领取4项补贴是什么?*高5000元!虽然社会在不断进步和发展,仍有一些农民还存在着“养儿防老”的观念,认为只有生了儿子才能解决自己的养老问题,但是实际情况并未得到明显改善。国家为了鼓励计划生育,**调整了农村地区的*生子女补贴政策,让农民朋友不用再担心养老问题。

1、*生子女家庭补助

*生子女方面一直有政策补贴,具体是在领取了《*生子女光荣证》后,就可以按期拿到补贴。

2、*生子女父母养老补贴

国家政策规定,年满60周岁,并且符合条件的农村*生子女和双女户老人,每人每年领取不低于960元的补助,具体情况因地区而异。

3、*生子女升学教育补贴

包括两部分:**部分是高考加分(仅限部分地区),第二部分是现金补贴,农村家庭的*生子女高考被二本b类以上院校录取,可以领取2000~5000元不等的现金补助。

4、其他福利

*生子女死亡或伤残家庭,每月可领取270元以上的补贴;

农村*生子女家庭优先享受宅基地申请、养老保险办理等业务办理;

农村*生家庭产妇除可享受产假外,另加35天的假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