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申请指南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如何申请呢?长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申请需要哪些材料呢?长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申请流程有哪些?长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申请指南见下文。

申请对象

领取对象是指在享受长沙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期间死亡的参保人员的指定受益人、继承人。

申请材料

(一)丧葬补助金审批表;

(二)死亡人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已经在公安部门办理户籍注销的只需提供户籍注销证明;

(三)*化证明,非强制*化区不能提供*化证明的,提供医院或行政村(社区)出具的参保人员死亡证明;人员失踪宣告死亡的,应提供司法部门出具的宣告死亡证明;

(四)**书;

(五)提供指定受益人、继承人的身份证、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流程

(一)申领。指定受益人、继承人按规定提供相关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死亡人员待遇领取地所在的行政村(社区)服务中心进行申领。

(二)初审。行政村(社区)服务中心对申请人的申领资格及材料进行初审。

(三)复审。乡镇(街道)人社站对申领资料进行复审。

(四)发放。区县(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对申领资料进行终审,确认无误后,根据申领汇总表将丧葬补助金、个人账户余额资金发放至死亡人员的社会**卡或待遇发放的存折(卡)中。

(五)存档。行政村(社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人社站将申领汇总表予以备份存档。

补助金标准

丧葬补助金标准为死亡当月当地的15个月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

提醒

1、指定受益人、继承人应在待遇领取人员去世后的一个月内到待遇领取地所在的行政村(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行政村(社区)服务中心”)办理待遇停发手续并申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个人因延迟申报导致多领养老金的,在丧葬补助金中扣回多领的养老金。

2、丧葬补助金只能通过银行发放至死亡人员的社会**卡或待遇发放的存折(卡)中,不能以现金形式发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