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石与鸡血玉有什么区别

2017-12-06来源 : 互联网

鸡血石是在侏罗纪时期*山喷发时,含朱砂的热液渗透进叶腊石矿脉中形成的。属含水铝硅酸盐类玉石。由于颜色艳丽鲜红如鸡血故以鸡血为名,细分之中又有鸡血石和鸡血玉,那么鸡血石与鸡血玉有什么区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两者的外观相近

两者的外观都是以黑地红血为主,兼有其它颜色。

2. 两者的物质结构**不同

“鸡血石”中的“血”,主要矿物为辰砂(硫化汞HgS),而硫化汞是被国家环保局列入《中国禁止或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的;“鸡血石”中的“地”(“血”以外的区域),主要矿物为迪开石、高岭石、叶蜡石、明矾石等。

“鸡血玉”是石英岩、玉髓和赤铁矿的集合体,其中的“血”为赤铁矿,对人体是无毒无害;“地”是石英、玉髓、赤铁矿的集合体。

3. 两者的价格相差悬殊

鸡血石产于浙江临安市昌化镇、内蒙赤峰市巴林右旗、陕西旬阳县等地,现在已经枯竭,其价值相当高,一块好的鸡血石价格可达上千万,与翡翠相当。

鸡血玉产于桂林龙胜县,由于前一段时间鸡血玉尚无标准,其价格不高,一般在几千到十几万之间,但是也有特例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确定为国礼后,在2012年9月23日拍卖会上,桂林鸡血玉中国龙拍出350万元、桂林鸡血玉关公拍出590万元,突破了桂林鸡血玉拍卖历史*高价。但总体说来,目前鸡血玉的价格还是比较低的。

标签: 鸡血石鸡血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