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挂件如何保养

2017-12-06来源 : 互联网

和田玉籽料挂件是玉器众多器型中一大类别,可挂着随身携带,但是戴久了就需要保养。和田玉籽料挂件如何保养呢?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1 避免撞击。和田玉的硬度和韧性虽然比较高,但撞击仍然可能使籽料受到“伤害”,轻则出现绺裂,重则直接断开,从而大大降低其价值。

2 远离各种化学品。和田玉还容易受到腐蚀,腐蚀不仅会致使玉料表面不均匀,光泽黯淡,也可能让颜色失去。除了哪些显而易见的化学成分,另外还一类不明显的化学物质,容易为人忽视,比如说香水、淋浴露、油烟等等之中都有化学成分,也要避免与之接触。

3 不要长期处于**温度下,物理学上有热胀冷缩的现象,对于和田玉籽料同样适应,长期处于过热或过冷的环境下,籽料的结构会发生变化,破坏其致密性,*终影响到结构和品质。

4 保持和田玉籽料挂件的清洁。和田玉佩戴之中,人体分泌物、空气中的污染物以及意外情况,都会使玉石受到污染,因此我们需要心理保持玉料的干净,佩戴完了及时用软布清洁,定期用清水清洗,特别是夏天炎热,浸染增多,清洗要更频繁一些。

标签: 和田玉籽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