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冬至是几月几号

2017-12-02来源 : 互联网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重要的一个节气,和立春也差不了多少。这**是民间数九的开始,也是古人认为一年中*重要的**,因为古人多在这**祭天祭祖。所以说这**是很重要的,这个不骗你,之所以现在有很多人不太知道2017今年的冬至是几号?那是因为冬至是有点没落了,但是这都是可以重新认识的,今天我们就来认认冬至是什么时候吧!

2017年冬至在12月22号。

冬至为何吃饺子

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气饭”。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饺子。”这种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

当年张仲景辞官回乡时,看到白河两岸乡亲面黄肌瘦、饥寒交迫,不少人的耳朵都冻烂了。于是在冬至那天舍“祛寒娇耳汤”医*冻疮,他把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药材放在锅里熬煮,然后将羊肉、药物捞出来切碎,用面包成耳朵样的“娇耳”,煮熟后,分给来求药的人每人两只“娇耳”,一大碗肉汤。人们吃了“娇耳”,喝了“祛寒汤”,浑身暖和,两耳发热,冻伤的耳朵都*好了。后人学着“娇耳”的样子,包成食品(就是现在的“饺子”)。在冬至吃饺子,是不忘“医圣”张仲景的“祛寒娇耳汤”之恩。

2017今年的冬至

冬至要吃百味馄饨

我国许多地方有冬至吃馄饨的风俗。馄饨是遍布全国各地、深受人们喜爱的小吃。馄饨名号繁多,江浙等大多数地方称馄饨,而广东则称云香,湖北称包面,江西称清汤,四川称抄手,新疆称曲曲等等。**的有成都市龙抄手饮食店的抄手,其品种多样,皮薄馅嫩,味美汤鲜;重庆市的过桥抄手,包捏讲究,调料多种,蘸调料食;上海市老城隍庙松运楼三鲜馄饨,馅料讲究,薄皮包馅,味色鲜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曲曲,羊肉为馅,皮薄馅嫩,汤清味鲜。

冬至缘何吃狗肉

冬至吃狗肉的习俗据说是从汉代开始的。相传,汉高祖刘邦在冬至这**吃狗肉,觉得味道特别鲜美,赞不绝口。从此在民间形成了冬至吃狗肉的习俗。现在的人们纷纷在冬至这**吃狗肉、羊肉以及各种滋补食品,以求来年有一个好兆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