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麓山南路提质改造将成特色街区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年中,长沙市成功入选第三批生态**城市修补试点城市,其中生态**是指**城市中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等自然环境,积极推进采矿废弃地的**和再利用,**城市自然生态;城市修补是指以问题为导向的城市*理、保护与更新,通过系统性*理,解决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串起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及众多科研机构,且人文气息浓厚的麓山南路,正在进行提质改造。作为长沙市“城市双修”****项目之一,麓山南路未来将成为创新活力迸发、都市魅力浓郁的特色街区。近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完成《长沙市“城市双修”现状调查及四年行动规划》初步成果,确定了2018年15个“城市双修”****片区。

麓山南路5.3公里提质改造

11月12日上午十点,在岳麓山脚下麓山南路,工人们正在移开人行道板、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装,在与其相邻的另一段,工人们正在对下水道管网进行疏浚。

穿行于岳麓山与天马山、凤凰山之间,与湘江、后湖、桃子湖等水体只有咫尺之距,麓山南路本身自然生态条件****,又因为串起几大高校,全长5.3公里的道路两侧布满了供师生选用的门店。如今,不少门店前也搭上了脚手架,门店的建筑风貌和外立面也将接受改造。

麓山南路的提质改造从今年7月开始,从西二环至新民路,共分10段进行施工,其中新民路-师大老校门段等五个节点的立面改造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2018年时,“两段三坪”以外的其他麓山南路立面整改将完成。

主要集中在湘江两岸

麓山南路综合提质改造工程属于长沙市2017年16大“城市双修”****工程之一。

包括麓山南路综合提质改造在内,长沙市2017年16大“城市双修”****工程主要集中在湘江两岸,其中,欢乐雪域、玉赤河流域生态**工程等4个“生态**”项目,以及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综合管廊工程、历史步道建设工程等5个项目“生态修补”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靳江河流域生态**工程、圭塘河城市“双修”及海绵城市**公园等5个“生态**”项目及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湘江洲岛工程2个“生态修补”项目已基本完成规划工作。

明年还有15个**片区

根据近日由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完成的《长沙市“城市双修”现状调查及四年行动规划》(初步成果),为注重项目建设的整体效果,强调成片成带成廊的规模效应和**效应,长沙市政府还推出2018年15个“城市双修”****片区,包括火车站周边**片、东湖片区等。

据介绍,目前长沙市的生态**主要在河西、城市修补主要在河东老城区,在积极总结项目成功经验后,将为下一步“双修”工作开展提供范本。

记者从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未来三年内,长沙将以青山绿水(蓝天)行动、旧区提质行动等“十大行动” 为抓手,以大学科技城核心区、湘江、桃花溪、圭塘河、港子河等七大**片区为主要空间载体,积极探索“城市双修”长沙模式,优质高效完成“城市双修”试点任务。

标签: 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