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吃多了会怎么样

2017-11-14来源 : 互联网

槟榔是我国四大南药之一,在很久以前槟榔的医用价值和营养成分就得到了肯定,多用与**,但近年来槟榔在很多地方被拿来食用,其实槟榔少量食用能很好的发挥它的营养价值和医用价值,能驱虫暖身,但是吃多了也会有一定的危害,那么槟榔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破坏牙齿

槟榔的本身成分复杂,再者各地区槟榔的制作的方式不一样,吃槟榔方法也不一样,使槟榔含有很多本不该有的成分,如石灰质,长期吃槟榔的人由于石灰质和槟榔汁长时间充满口腔,容易形成牙结石,再者长时间咀嚼槟榔,牙齿的牙质被过度消耗,可使牙齿开裂,甚至折断。

导致口腔癌

槟榔里含有致癌物质生物碱,如果长期食用槟榔,很容易导致口腔癌,现在临床上应为咀嚼槟榔而导致的口腔癌病例已经不是少数了。

影响消化功能

槟榔的壳是木质的,比较硬实,槟榔渣在咀嚼槟榔是有部分会进入胃肠,很有可能刺伤胃壁、胃粘膜等,造成消化系统的功能下降,使得胃肠的消化吸收能力不足,造成营养不良,严重者还可出现胃肠道内出血。

破坏口腔黏膜

由于长期咀嚼槟榔使槟榔渣和口腔的黏膜接触摩擦,造成口腔黏膜的纤维化和白斑病,表现为:张口困难、疼痛、麻木感以及溃疡等,影响人的正常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