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好玩的小镇推荐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年岁的增长,一些地方总想去看看,**、新疆不方便,周边附近的地方总应该走走。这些年,身边的朋友、同事纷纷去过了乌镇,说起来总有一些得意神情。但没有几个能用形象的语言为我描述乌镇的风土人情,有片言只语用文字记述的更是廖廖无几,但也算是个性情中人了。网上看到的乌镇介绍很多,什么“中国*后的枕上人家”、“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等等,但那终究是教科书是别人的想法他人的感受。有人用成语故事小马过河来说明应该去看看,不管恰当与否,也不*****词语来表达,反正就这个意思*****多余。因此,去乌镇实地看看真的很有必要。

像乌镇、西塘这样出名的古镇,遗留不多的古风诗意早已被商业摧残灼烧。然而快节奏的我们不过是*****岁月长、时光静的小镇,放慢脚步,安抚内心的焦躁。

小编告诉你车水马龙的江南哪里还有一处鲜为人知着的的古镇,那里夕阳斜下的白墙黛瓦里保留着**不变的生活,飘出饭菜香味的老窗棂里传出阵阵吴侬软语。

荡口|无锡

荡口古镇,进入就会让你眼前一亮,好一个秀丽的江南古镇,古镇内低层的房舍沿着水道排开,黑、白、灰的主色调。有些房屋的山墙上部已不完整,透着诉不尽的历史。

踏着青石小路漫步其中,里面别有洞天,这里河道纵横、湖荡密布,小桥流水、环境幽雅。小街两侧店铺林立,酒坊、肉铺、糕点铺、特色玩具小物件一应俱全。

受戴望舒《丁香》的影响,心中觉得*适合江南的天气就是烟雨朦胧。此时白墙黑瓦流水与天空自然的糅合,处处都似幅精心刻画的水墨画,屋檐下缀挂****为这幅水墨画更是增添了色彩。

古镇虽没有那么古老、斑驳,但格局和所含的韵味还是我所喜爱的,主要是游人相对少很多,正真体现出了小镇应有的味道。

地址:荡口古镇位于无锡市东隅,距市中心25公里,地处无锡、苏州、常熟三地交界。

千灯|昆山

千灯是苏州郊区昆山下面的一个镇,位于苏州和上海之间。 起千灯,知道的人一定很少;提起昆曲,苏州这里的人就知道;提起“**兴亡,匹夫有责”,知道的人就一定很多。

*吸引我的可能就是顾园了,真没想到这么小的景区会有这么大的一个园林;另外就是寺院,同样感慨这么小的地方会有如此恢宏的寺院,其中殿堂齐全,雕塑精美,颇有气势。

来到千灯更像是生活而非旅行,这里有很多可以沉淀的地方,你可以在咖啡店坐一个下午没人打扰,你看不到太多游客,在千灯,你就是来看生活的。

地址:千灯镇隶属昆山市,东接上海青浦区,距上海虹桥机场30公里;西邻苏州,离苏州市中心35公里。

朱家角|上海

朱家角是上海郊区的一个古镇,镇内小桥流水,古意盎然,民居宅地依水而建,一式明清建筑,古风犹存。

站在放生桥桥上远眺,两岸遍布蜿蜒曲折的小巷、酒肆、茶坊、青砖黛瓦的明清建筑,一览无余。桥下有诸多卖鱼、龟放生的摊子,多得都能赶上个小市场了。

对朱家角的念想莫过于就是大清邮局,喜欢他浓重的古色古香,深蓝泛白的门帘。门口的邮筒已经脱落了一层又一层的油漆,留下了很多人的指纹。

时间一直在流逝,它见证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仍留在这里等待每一个有缘人的到来。

地址:朱家角镇,隶属于上海市青浦区,位于上海市西部、紧靠淀山湖风景区。

新场|上海

新场古镇是上海难得的一座古镇,她没有朱家角、七宝老街等的商业,或许不是当年李安导演************还是很少有人知道。

古时这里因为靠近海,所以是个晒盐场,而如今因为海岸线的不断东移,这里离海已经比较远了,但是当年的面貌却一直保留着。虽然经历了千年的历史,但这里还是一个生活着的古镇。

新场大街纵贯古镇,商业氛围不浓,店家大多为镇内居民服务。而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也多是当地百姓。少有矫揉造作的装饰,原生态的环境让初访的游人很快便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氛围。

地址:新场镇,隶属上海市浦东新区,位于浦东新区南部,地处黄浦江东岸。

这些才是真正古朴的江南小镇,看了这些一直活着的古聚落,是不是很想去走一遭,亲眼见识一下?

富有诗意的地方总会吸引到有意思的人。它不仅仅给艺术家灵感;还给忙碌劳累的我们慰藉。让时光慢下来,踱步在青石板上,感触它赋予你的灵感。何不找个周末就出去走走~

作为行程**站的**城是南岛*大的城市。上午,你将领略这里*精彩的观光景点,包括美丽的公园、蜿蜒的雅芳河(Avon River)以及众多标志性建筑——目前其中一些正利用来自2010 和2011 年的地震赔偿款进行重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