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或取消教师职称工资改革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为防止分配不公已日益从经济问题造成民生问题演变为严重社会问题,因此通过工资改革“限高、稳中、托低”,逐渐淡化职称工资,或取消中、小学教师职称工资。建立效率与公平辩证统一的收入分配,势在必行。

延迟退休制度必将全面推进,目前上海正在探索试点,未来的趋势将全面普及,但是否延迟退休将充分考虑到每个人的工作意愿。

职称制度:职称不应过多挂钩工资待遇

现在很多人拼命追逐职称,并且社会上对职称制度有不少诟病,其中包括民办学校、民办医院、商业媒体以及许多企业人员参评职称存在障碍。但是我们需要清楚,职称考试是一种行政许可。其实按原来的制度设计,职称评定是单位内部管理的方式,不是面向全社会的。因此,在职称制度的定位上,我们希望把它变为一个专业技术人才的评价制度。用人制度是分类的,企业是劳动合同制度,机关是公务员制度,事业单位一直在推行聘用制度。职称制度改革要跟用人制度改革结合起来推进。

现在人社部正在分类推进职称制度改革,一个**就是在全国开展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今年要完成全国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扩大试点工作,也就是说,之前的试点城市将全面扩大范围,此外同时推进其他专业系列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下一步,将逐步建立起重在业内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机制,确立以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为核心的职称管理制度,形成科学、分类、动态、面向全社会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职称制度。

另外有消息称:将在部分省市试点教师工资改革方案。目前教师工资以职称取酬,由于学校中、**职称有名额限制的,特别是**。达到条件的教师远远多于限制的名额,造成资历、学历、能力、工作量、成果差不多的教师之间(尤其农村义务教育的教师)收入差距过大:**与初级相差接近一半,而且严重影响退休待遇。

办好学校,要靠90%以上教师。以教师职称高低定工资,不仅不能真正的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大部分教师职称原因收入差距过大,严重影响工作效率,特别是没有晋上级职称希望的,后遗症一大堆。因为教师也是人,也存在心理失衡问题。在失衡心理的驱使下,导致师资流失严重,无法跳槽的教师,产生的不良后果将越来越多,于是每次中、**教师职称评聘,教师之间、教师与**、教师与聘委矛盾重重,给**有机可趁。

为防止分配不公已日益从经济问题造成民生问题演变为严重社会问题,因此通过工资改革“限高、稳中、托低”,逐渐淡化职称工资,或取消中、小学教师职称工资。建立效率与公平辩证统一的收入分配,势在必行。

教师工资一直是社会商讨的**;有的人说教师工资很高,****轻轻松松;有的人说教师工资很低,仅仅只能维持*低的生活标准。为防止分配不公已日益从经济问题造成民生问题演变为严重社会问题,有消息称将会逐渐淡化职称工资,或取消中、小学教师职称工资。

职称工资是教师工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社会上对职称制度有不少诟病,其中包括民办学校、民办医院、商业媒体等方面。如果职称制度按原来的设计,它仅仅是单位内部管理的方式,是专业技术人才的评价制度。但是从目前的现状来看,职称却与工资相挂钩。

现在人社部正在分类推进职称制度改革,一个**就是在全国开展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今年已经围绕它而开展试点,并逐渐扩大范围。

另有消息称:将在部分省市试点教师工资改革方案。由于目前学校中、**职称有限,因此很多达到这一水平的教师无法得到相应的职称。从而造成教师收入待遇差距太大并严重影响退休工资与待遇。

要知道,想要办好一个好学校,想要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教师在其中占着非常大的重要性。教师也是人,以教师职称高低定工资,不仅不能真正的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反而会引起缺陷严重打击教师积极性。这给更多的问题和漏洞带来了可乘之机。

为防止分配不公已日益从经济问题造成民生问题演变为严重社会问题,通过工资改革,建立效率与公平辩证统一的收入分配,势在必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