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租房新政:外来务工人员社保年限减为1年

2017-11-03来源 : 互联网

“以前申请公租房,光开个资质证明就要三五天,现在一两天就能办好。”市民周先生深有感触,“不仅审核流程时限至少缩减一半,还不用在民政、房产、社保等多个部门来回跑了。” 今日,新的《长沙市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审核管理实施细则》正式实施。与原有政策相比,放宽了申请条件,简化了申请审核的流程。

与原有政策相比,长沙这次施行的公租房新政主要有两个方面变化。*先,审批条件得以放宽,本市常住人口取得长沙户口的年限由5年减少为3年,外来务工人员缴纳长沙社保的年限由3年减少为1年。此外,对审核流程进行了简化。此前申请公租房,需到民政、房产、社保等多个部门开具相关资质证明。现在符合条件的市民,只需向社区申请,由街道审核就可完成全部手续。

按照细则,公共住房租赁**的方式分为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实物配租是指面向城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及中等偏下收入城市户籍家庭、单身人士、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住房,并收取租金,一般而言,其租赁房价,将不高于同地段同类型住房市场平均租金的70%;而领取租赁补贴的,无房户每人每月是160元,住房困难户每人每月是80元,每户每月享受的租赁补贴总金额*高不超过800元。

“在新政中,对于未来新建的公租房小区,还提出了要以一居室和二居室为主的原则,一居室每套建筑面积为30平方米左右,二居室每套为50平方米左右,单套建筑面积不得超过60平方米。”长沙市住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