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石有收藏价值吗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收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爱好,菊花石是一种**上乘的观赏石,很多爱石的藏友,在欣赏之余也不禁思考,菊花石它会有收藏价值吗?它的升值空间大不大呢?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判定一件工艺品是否有收藏价值的**标准就是这件收藏品是否具有**性。大家都知道,“物以稀为贵”,一件东西越是大众化,越是不值*。好的藏品,一定是罕见的,稀有的,在未来的某个时间段,会因为其稀缺性具有更高的价值。比如,很多朋友热衷于收集人民币,那人民币有收藏价值吗?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纸币不具有价值,它是一种价值符号。那为什么纸币还会增值呢?已经退市的中国**套人民币甚至成为了孤品,全套估值高达几**。因为纸币的稀缺性和历史价值,所以让纸币也成为了一种藏品。

菊花石诞生于2.7亿年前的浅海,由于地球变迁,在地表低洼的地方积存的海水不断蒸发,当海水中的硫酸锶盐的浓度增加到一定程度时便形成了晶体,并逐渐依附在燧石核心周围,同时随水中的泥质沉积下来,散布在泥灰岩层中,经过两亿年的演变,*终形成了菊花石。每块菊花石都是大自然*一无二的**,皆为孤品,所以菊花石的收藏价值不言而喻。

菊花石早在2008年被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地矿部也将菊花石列入了宝石类。尤其是彩色菊花石,更是宝石中的珍品。放眼**,也仅有浏阳磊狮山尚存。彩色菊花石的的奇在于它的花形硕大,色彩缤纷,花瓣层次分明,自然**,如秋菊怒放。它的珍在于其石质坚硬,已经接近于玉的程度,玉髓化程度很高,是极为珍贵的石材。

对于藏品来说,保值也很重要。油画和书画作品,为了保值还需要有专业保藏的方法。可菊花石石质坚硬,抗风化腐蚀程度高,不需要特别保养。摆放家中,亦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所以说菊花石经历了两亿多年的洗礼和变迁,在岁月的沉淀中只会愈发闪耀,愈发珍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