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已简化公租房申请

2017-11-01来源 : 互联网

10月31日上午,记者从长沙市住房**局了解到,《长沙市公租房**资格审核实施细则》将从明天开始正式实施。新**的公租房实施细则,放宽了申请条件,简化了申请审核的流程。通过新政,无论是长沙的常住人口还是外来务工人员,在符合标准的前提下,都能够更加轻松地享受到公共租赁住房带来的**。

放宽审批年限条件扩大公租房惠及面

公租房新政与原有政策相比,主要的变化有两个方面。*先,审批的条件得以放宽,本市常住人口取得长沙户口的年限,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缴纳长沙社保的年限,两个要求都减少了2年。

社区申请街道审核就近办理

面向低收入者 无房或住房困难户

而另一个变化,则是其审核流程,进行了*大程度的简化。此前,申请公租房,需要到民政、房产、社保等多个部门,一一开具相关资质证明。这一趟跑下来,没个三五天,很难准备齐全。而新政实施细则从明天开始实施后,符合条件的市民,只需要向社区申请,由街道审核就可以完成全部手续。

长沙市住房**局表示,除了本市常住户口和外来务工人员外,新就业无房职工以及被征收的低收入征收人,具备一定条件都可进行申请,具体条件可向当地社区详细了解。但审批的基本原则是申请对象要符合长沙城区低收入或中等偏下收入标准,以及无房或住房困难的家庭。

新建公租房

单套建筑面积不超60平米

长沙市住房**局介绍, 对于无房或者住房困难的中等偏低收入人群,除了可以直接配租公租房外,也可以在市场上自行租赁后再申领**租赁补贴。无房户每人每月可领取160元,住房困难户每人每月有80元,但是每户每月可享受到的租赁补贴总金额,*高不超过800元。

在长沙岳麓区银杉路与福元路大桥下桥匝道的交界处,这里是长沙市**在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公租房谷山乐园小区。长沙市住房**局介绍,在长沙市区范围内,岳麓区和雨花区的公租房数量*多、布局*集中,位置大多建在城市外围的市郊处。

长沙市住房**局表示,对于已经建成的公租房,为了提升居住品质。从今年开始,长沙住保局已经将多个公租房小区纳入提质改造名单。而在新政中,对于未来新建的公租房小区,则提出了要以一居室和二居室为主的原则,一居室每套建筑面积为30平米左右,二居室每套为50平米左右,单套建筑面积不得超过60平米。

符合条件家庭

可申请租房、补贴二选一

长沙市住保局介绍,对于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家庭和个人,除了实物配租以外,也可以自己租房领取租赁补贴。实物配租的公租房,其租赁房价,将不高于同地段同类型住房市场平均租金的70%,进行了*高限价。而领取租赁补贴的,无房户每人每月是160元,住房困难户每人每月是80元,每户每月享受的租赁补贴总金额*高不超过800元。

同时,新政对于欺骗获取公租房资格以及转租、转借、破坏公租房等行为的,将处以5年内不得申请住房**的处罚,同时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确保公租房福利给到真正有需求的人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