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快递盒在13个城市投入使用

2017-10-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双11”,全国将有13个城市投入使用共享快递盒。这种快递盒在签收后,快递员会将其折叠后带回,每个能用1000次。而电商们也纷纷试水绿色物流,循环包装袋、***可降解快递袋也将逐渐被使用。

而据国家***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快递业务量*次突破312亿件,相当于年人均快递使用量近23件。2015年中国消耗了99.22亿个包装箱、169.85亿米胶带以及82.68亿个塑料袋。其中胶带的长度可绕地球赤道425圈。如果按照每个包装箱0.2公斤估算,这些快递就会产生包装垃圾400多万吨。这是什么概念啊!

其实每次收发快递和点外卖的时候我都有罪恶感,因为很多时候快递的实际物品可能比快递包装都要少,而快递包装几乎都是***的。这样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和环境污染。

今年“双11”来临前,电商们试水绿色物流,共享快递盒、循环包装袋、***可降解快递袋诞生了!这也许就是这些电商平台的社会责任感吧,我们要为他们的这些行为点个赞,这是非常正能量的事情。

当然,我觉得*重要的还跟我们的技术发展和管理水平的提高,要实现共享快递盒是需要非常**的物流系统和商品分拣系统,否则一切都是空谈。上面一段视频就能反应出我国的电商分拣系统是多么的厉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