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社保卡申办网点增至25家

2017-10-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们从湘潭市人社局了解到,湘潭市社保卡申办银行网点已增至25家。具体情况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一年多前,湘潭只有一家社保卡申办及数据采集银行试点。”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湘潭已发展到拥有包括华融湘江银行、农商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和中国银行等在内的25家银行网点。“还没有领取社保卡的本市参保居民,可通过“智慧人社”手机平台、登录湘潭市人社局官网或拨打电话查询是否属于已制作未领取的对象。如已制作未领取,可到发卡银行网点领取个人社保卡;如不属于此情况,可直接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去数据采集银行网点办理。”该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为推动社会**卡建设工作,湘潭市人社局对发卡银行、经办机构、县市区人社部门、卡服务商及应用软件开发商分别制订了考核细则、明确了评分标准,强化各部门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卡建设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在拓展社会**卡应用方面,为方便参保人员缴费,**在医保缴费领域试点网上缴费业务,参保人员只需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缴费。

与此同时,为更加方便群众申办社会**卡,人社部门还积极与上级协调沟通,进一步缩短了社保卡制发卡各环节的完成时限。截至10月下旬,湘潭已有近万人成功从数据采集银行网点申办社保卡,部分市民只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就申领到了社保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