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适合吃什么水果呢

2017-10-25来源 : 互联网

凉爽的秋季秋高气爽让人心旷神怡,但是这个季节是比较干燥的,总让人感到一丝丝的不适。秋燥来袭的秋季该怎样来应对呢?在日常饮食中有什么能解秋燥的呢?下面跟着小编来看看这5种能解秋燥的水果吧!

梨: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是对付“秋燥”的*佳水果。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均可,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果。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香蕉:香蕉性寒,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适合燥热人士享用。其软糯的口感对胃肠道没有刺激,还能保护胃黏膜;此外,香蕉中含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可以抑制血压的升高。

山楂:山楂味道酸,性寒,有健胃消食、生津止渴、祛热解*的功效,有利于祛除秋季人体的内*,扫除肠胃中的垃圾和毒素,还给大家一个清洁卫生的肠道环境,避免由肠胃*气引起的咽喉肿痛等问题。

柿子:柿子味甘涩,性寒。生食有润肺祛痰,止咳,解酒毒的作用,凡肺痨咳咳嗽日久不愈咳嗽痰多,虚劳略血,均可食用。红软熟柿有清肺胃蕴热、生津止渴作用,可*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症。

猕猴桃:猕猴桃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C,是良好的美容减肥的水果,猕猴桃更有丰富的植物纤维,扮演“肠胃清道夫”的角色,从而达到化痰止咳、润肺祛燥、清热解*的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在凉爽的秋季生吃水果,会引发肠胃不适,这时候不妨把水果煮着吃。相比生吃,煮食虽然损失了一些不耐热的维生素,但也能养胃润燥,获得特殊食疗功效,而损失的维生素可从其它食物轻易获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